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项政策措施利好文化传媒 出版传媒午后急速拉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7月23日讯 继之前文化部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文化领域的实施意见》之后,文化传媒近日又迎来多项利好。

  7月19-20日,2012中国数字出版年会在京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表示,数字出版昭示着出版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我国数字出版面临产品形态单一,核心技术相对落后,国外企业大举扩张等挑战。新闻出版总署将完善数字出版相关政策、法规制定和数字出版配套管理措施;引导财政、税收等政策向数字出版产业倾斜。

  7月20日,国务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正式公布,这是我国首部基本公共服务规划。在规划中,明确提出国家要建立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制度,保障人民群众看电视、听广播、读书看报、进行公共文化鉴赏、参加大众文化活动和体育健身等权益。

  按照《规划》要求,“十二五”时期,政府将提供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包括:向全民免费开放基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逐步扩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科技馆、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等免费开放范围;为全民免费提供基本的广播电视服务和突发事件应急广播服务;为农村居民免费提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电影放映、送书送报送戏等公益性文化服务;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综合利用;为城乡居民参加全民健身活动提供免费指导服务。

  据统计,我国目前已基本实现县县有文化馆、图书馆,乡乡有综合文化站,广播电视全面覆盖20户以上已通电自然村,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设施逐步向社会免费开放。全民健身稳步推进。此规划的出台,标志着我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已经从基本理念上升为国家实践,也意味着我国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多项利好政策和措施,使得文化传媒今日受到游资追捧。午后文化传媒板块急速拉升,截至14:01分左右,板块指数涨0.75%,板块内个股多数上涨,出版传媒涨5.77%,新文化涨3.72%,大地传媒涨2.55%,长江传媒涨2.25%,华谊兄弟涨2.15%,其余个股多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华宝证券认为,市场多方力量不足,而空方做空动能依然存在,一些大盘蓝筹股下跌严重,因此依然对于下周传媒板块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7、8月份将进入中报密集公布时期,短期建议重点配华谊兄弟、华录百纳、蓝色光标和省广股份等中报预期高增长的个股。

热词:

  • 文化传媒
  • 规划
  • 利好
  • 拉升
  • 数字出版
  • 出版产业
  • 传媒板块
  • 文化服务
  • 板块指数
  • 文化领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