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学毕业生热捧短租房 市场需求剧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暑期毕业季来临,深圳租房市场需求量陡增。记者近日从多个房产中介获悉,考虑到就职之后要换租,不少毕业生选择交通便利的地铁物业,租期以两三个月为主。业内人士表示,部分租客在求职成功后,将进一步产生换租需求,租赁高峰期有望持续到8月份。

  “从6月中旬开始,我们的许多门店都迎来了大学毕业生来求租”。昨日,记者在21世纪不动产岗厦片区一地铺采访,不时可以看到三五个年轻人一同走进中介门店,该地铺分行经理向记者介绍说,“这些刚过来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对房子的各方面要求并没有太高的要求,所以签单特别快,基本上只要带看一次就立即签单,甚至还有人拖着行李箱求租。” 岗厦片区毗邻地铁站,有不少城中村,租金相对较便宜,吸引了不少求职者。

  在白石洲,租期为两三个月的短租房特别受到大学毕业求职者的青睐。据一家中介分行经理介绍,大学毕业生有一个求职期,在找到工作以后,就可能要搬到距离工作地点较近的区域住,因此,这里的短租房最好租,即使比同等房子贵5%~8%,也供不应求。

  来自湖北一重点高校的小杨说自己在白石洲和另外两位同学一起租下了一套三房单位,租期三个月,目前还在找工作阶段。打算在福田、南山找工作的他说,如果两个月还没找到工作,就搬到关外租住农民房。本不想每天浪费太多时间在上下班的路上,但目前情况看来,租关外的房子更实际一些。

  另据中联地产龙华片区资深置业顾问介绍,进入7月,应届毕业生来深求职者数量增多,加之外来工在内地的留守双亲和小孩通常会利用暑假来深团聚,原关外区域一居室以及短租房的需求急剧增大。

  对此,记者走访了罗湖、福田、宝安数家地产中介。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每年均会形成两个租赁高峰,一个是春节后,一个是6~8月的毕业季。商圈周边、地铁沿线以及关外区域的房子确实比较好租,租金价格也略有上涨,不过变化不大,涨幅约10%。

  根据世华地产成交系统数据统计,6月份全市商品住宅租赁成交量大幅上涨,租赁成交套数环比增加16.76%。虽然6月份是租赁市场传统的淡季,但成交量却大幅上涨,据调查,主要是因为6月正值大学毕业生离校来深就业,租赁需求出现明显上升。

  租金方面,6月份全市平均租金每月52.9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8.30%,同比减少0.65%,具体区域,盐田区平均租金上涨幅度最大,为每月60.5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62.01%,同比上涨27.21%,除南山区域外,余下区域的平均租金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业内人士纷纷看好暑期毕业季带来租赁市场的升温。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综合分析认为:目前还只是毕业生来深的开始,随着更多的求职者来深,租赁需求将持续走旺;此外,还有很多人因为将来的工作上班地方离临时租房较远而不得不换租,届时将产生一波换租潮,预计七八两个月都将是租房高峰期。(记者 陆剑伟)

热词:

  • 大学毕业生
  • 短租房
  • 深圳租房
  • 平均租金
  • 求职者
  • 市场研究
  • 21世纪不动产
  • 求租
  • 置业顾问
  • 环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