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幸福黄金网:金银震荡待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上周黄金价格缩小波动幅度,振幅基本维持在32美元之内,创下逾3个月内的最小波幅,金价当周整体走势反复震荡,方向不明。上周金价整体交投呈窄幅震荡格局,周初开盘于1592位,最高上试1598承压回落最低下探至1568位,收报于1585位,周线收小阴线。

  消息面:

  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市的议会以5比2的投票结果决定申请紧急破产。本月初,猛犸湖市申请破产保护。上个月,斯托克顿市申请破产保护。“这是危机时刻,加州面临着资不抵债的窘境。”圣贝纳迪诺市市长帕特里克·莫里斯这样表示。 尽管房产市场回暖,美国货币决策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却相对悲观。

  德国联邦经济部长罗斯勒22日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希腊屡失改革目标,因此该国留在欧元区的希望渺茫。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的“夏季专访”中罗斯勒说,他对希腊留在欧元区表示怀疑:“对我来说,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事早已不令人吃惊”,不过目前各方都还在等待“三驾马车”的调查结果。由欧委会、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微博 ) (IMF) 共同组成的“三驾马车”调查小组定期对希腊的改革状况进行检查,最近的一次检查结果将在秋季公布。

  近期来自西班牙方面的负面消息不断,上周末西班牙东部自治区瓦伦西亚向中央政府申请救助的消息令欧元成为“惊弓之鸟”,但坏消息仍在继续传来,周末有西班牙媒体报道,又有6个地区政府可能步瓦伦西亚后尘向中央政府求救,其中包括西班牙经济引擎加泰罗尼亚地区,也是西班牙最大、人口最多的地区。市场对西班牙最终将需全面主权援助的忧虑进一步加剧,周一亚市早盘欧元再度呈现全面溃败之势。

  巴克莱称,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BenBernanke) 谨慎的表态来看,新一轮的量化宽松真正落地的概率仍非常低,美元也更可能将继续走强。就欧债危机方面,欧元区金融和财政危机继续肆虐,可预见的未来风险情绪也将继续承压。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 (ETF)--SPDR Gold Trust 截至 7 月 19 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 9.06 吨,至 1,257.05 吨。全球最大的白银 ETF--iShares Silver Trust 截至 7 月 19 日的白银持仓量维持在 9,696.71 吨。

  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周线金价整体走势呈三角整理态势,当前K线反复整固于MA5-10均线之间,技术形态上若能重新站稳1592一线,则支持多方筑底反弹。日线金价同样围绕MA5-20均线反复整固,短期走势陷入震荡盘中。上方1592压力位将是多方破位上行的关键节点,下方则重点关注1568-1570一线支撑攻防,短线压力1585,日内维持1568-1598区间高沽低渣操作。

  天通银在上周整体表现仍为窄幅震荡格局,主线围绕5600-5400区域反复整理,始终未能突破该震荡区间。周线收取十字阴星,显示当前市场多空势能不足,无明显方向指引。至5月以来银价在5800-5300这个区间在弱势震荡并无明显突破迹象。但值得注意的是,银价此前多次测试5300一线遭遇的强劲买盘支撑依然明显,横向筑底概率偏高。日线主线价格并未突破5600-5400震荡区间,短期操作仍建议维持在此区间高沽低渣。

  今日关注:

  22:00欧元区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热词:

  • 震荡格局
  • 黄金网
  • 欧元区
  • 区间
  • 弱势震荡
  • 周线
  • 持仓量
  • 小阴线
  • 瓦伦西亚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