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能呼伦贝尔扎实迎战三伏“烤”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骁杨 报道进入7月,尤其是入伏以来,呼伦贝尔地区气温不断攀升,30℃以上的高温天气里,热电厂的许多作业现场温度达到40℃以上,局部地带甚至达到50℃以上,为此,华能呼伦贝尔公司各单位一线员工经受着高温天气的严峻“烤”验,为公司保证安全稳定生产发电、迎峰度夏而坚守岗位努力工作。

  烈日炎炎中,华能呼伦贝尔公司迅速作出防暑降温紧急部署,要求各单位加强领导,认真防范,为安全迎峰度夏奠定基础,结合实际认真分析本单位在高温天气下可能存在的影响人身、设备和防火安全的隐患,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生产现场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加大重点防火部位、热源附近电缆、现场积粉等的巡视检查和清查工作,确保设备系统严格按照规程标准运行,确保生产现场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发生设备损坏、火灾事故。

  不让设备“中暑”,不让设备“发烧”成为当务之急,各单位对此都采取了切实得力的措施。伊敏露天矿加大了设备检修维护力度,增加检修频率,增加检修力量,同时加强了重点设备维护,承担着煤炭生产重要任务的半连续系统的运行状态备受员工关注——时时刻刻进行设备消缺,及时清查设备落煤,将火灾隐患、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这样热的天气里,锅炉运行岗位在各专业中总是最辛苦的,东海拉尔发电厂锅炉运行班为了不让设备在58℃的高温作业现场“发起烧”来,对炉顶蒸汽系统、燃油系统、给煤系统等重点部位勤巡视、勤检查,同时严格控制高温天气“存粉”自燃现象发生。扎兰屯热电厂加大巡回检查次数与质量,巡检由从前一小时一次改为半小时一次,对高温设备、高温介质加强检查,通过“听看摸闻”掌握设备的运行状态,做好通风降温,对密闭性强、空气流通缓慢场所内的设备采取加装电风扇强对流的方法进行降温。

  顶高温、冒酷暑,热网检修工作“快马加鞭”。7月正是华能呼伦贝尔公司所属各供热单位进行热网检修的黄金时间,炎热天气使这项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了确保冬季如期保质供热,各单位向炎炎夏日宣战,热网检修工作一如既往顺畅进行着。7月18日,汇流河发电厂检修部水暖班员工更换主控楼的暖气管道和暖气,当时室外温度是35℃,密不透风的暖气沟道内温度出奇地高,炙热的电弧、呛人的烟尘四散弥漫,让人喘不上气来,工作几分钟员工就得爬出来透透气,凉快一下,尽管如此没有一个人喊苦没有一个人叫累没有一个人退缩,经过坚持不懈努力,终于圆满完成任务。灵泉电厂热力检修员工每天早6点上班,晚8点下班,他们挥汗如雨地铺设管线、更换阀门、挖填沟道土方块、铺设沟盖板、维护砌筑井室、对热力泵站的设备进行检修和消缺。

  三伏天刚刚开始,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然而,华能呼伦贝尔人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热词:

  • 华能
  • 落煤
  • 积粉
  • 呼伦贝尔
  • 迎峰度夏
  • 中暑
  • 发烧
  • 热网
  • 蒸汽系统
  • 高温天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