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沙官方通报问题"南山奶粉"原因 公司停业整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长沙7月23日电(记者 傅煜)南山奶粉近日被爆5款婴幼儿产品查出强致癌物质。23日下午,长沙市官方对外通报该事件调查及处置情况:经初步调查,产品检出黄曲霉毒素M1的原因初步认定是由于奶牛喂养过程中食用了被黄曲霉毒素B1污染的饲料,黄曲霉毒素B1中在体内被羟化而生成黄曲霉毒素M1,主要存在于乳汁和尿液中,具体原料来源目前正在全面追查。 

  7月22日,广州市工商管理局在其官方网公布了近期对市面上乳制品及含乳食品的抽检结果,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个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被列为不合格乳制品名单。获知此情后,长沙市高度重视,积极处置“南山奶粉”事件。

  经长沙市质监部门调查核实,涉及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个批次不合格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生产时间为2011年7月至2011年12月,该企业生产记录显示,共计生产量为31.4778吨,主要销售区域为湖南省和广东省。

  针对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批次不合格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问题,长沙市食安委于7月22日启动了食品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召开了相关监管部门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要求各相关监管部门对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长沙市质检部门下达责令停产通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业整顿;二是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立即启动不合格产品召回工作,预计召回工作将于7月24日前结束,所有问题产品将全部集中到监管部门指定地点严格控制和保管,并依法销毁,严禁不合格产品回流市场;三是长沙市质监部门已对该公司库存原材料及近期生产的库存产品55100袋(厅)进行封存抽检,样品已送交有关法定检验机构检验;四是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对市内在售的问题奶粉进行全面清查下架,并对流通环节乳制品开展黄曲霉素专项抽检;五是长沙市公安局食品安全执法大队提前介入,如该企业或相关人员涉嫌犯罪,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长沙由长沙市食安办牵头,会同公安、质监、工商等部门,对乳制品行业开展全面整顿。

热词:

  • 南山奶粉
  • 问题奶粉
  • 问题产品
  • 乳业有限公司
  • 监管部门
  • 婴幼儿配方奶粉
  • 黄曲霉毒素B1
  • 停业整顿
  • 饲料
  • 羟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