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业部下发紧急通知 部署防范"韦森特"台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年第8号台风“韦森特”将于23日夜间到24日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可能给沿途农牧渔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韦森特”防御工作,农业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省农业部门和东海区、南海区渔政局等单位,切实把防御“韦森特”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及早部署,精心组织,强化协调,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广大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一是切实加强监测预警。继续保持与气象、海洋、水利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韦森特”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及时调度、上报灾情和救灾进展情况,为抗灾救灾和恢复生产提供科学依据。渔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预警信息通报,通过多种渠道将台风动态信息及时通知到相关海域的渔船和人员,及时调度反映渔船进港、渔民撤离上岸、渔政船待命等防御措施落实及受灾情况。 

  二是迅速落实防御措施。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抓紧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立即组织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或就近避风、避浪,及时加固港内伏休渔船及养殖鱼排,维护渔港设施和堤坝。密切关注水稻“两迁”害虫迁飞情况,加强病虫预测预报,做好病虫害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组织植胶农场(农户)做好橡胶园防风工作,尽量减少橡胶树损失。强化畜禽圈舍排险加固,清理疏浚畜禽场排水系统,做好排水防涝准备。

  三是狠抓灾后恢复生产。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及时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灾区,制定完善农牧渔业生产恢复方案,指导农(牧、渔)民搞好生产自救。多方筹集资金,尽快修复台风损毁的港口、堤坝、渔船、鱼塘和养殖设施,督促有关保险机构尽快理赔受灾参保渔民,帮助养殖户及时补充被洪水冲走的鱼苗。抓紧整理修复水毁农田,及时对受淹农田排水降渍,指导农民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适时开展改种补种。及时处理好风害橡胶树,有序组织灾后恢复生产,督促有关保险机构对参保胶园尽快定损、理赔。加强对受灾畜禽养殖场户的生产服务和技术指导,做好补栏畜禽的种苗调运工作。加强灾区动物疫病和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治,做好灾后消毒和死亡动物无害化处理,防止灾后动植物重大疫病和病虫害暴发流行。组织好救灾种子、种苗、化肥、柴油、农药、疫苗等生产资料的调剂调运,为恢复生产提供物资保障。

热词:

  • 韦森特
  • 台风
  • 田间管理
  • 两迁
  • 病虫害
  • 农业部门
  • 橡胶树
  • 渔业生产
  • 植胶
  • 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