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债危机再度发酵 沪市收盘创三年多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杨剑)受欧债危机持续恶化,外围股市大跌,周末降准预期落空的影响,A股昨天再度下行寻底,创三年多收盘新低。

  新低将现

  围绕2132点的战役还在持续,只是这一防线已摇摇欲坠矣。当欧债再度吃紧,降准落空之际,沪深股市已节节败退。

  沪深股市昨天双双低开,开盘点位即成当日最高点位,全天弱势震荡。沪指探低2135点,这一点位距年内低点进一步收窄,收盘点位则已创三年多收盘新低。

  市场人气则极度低迷,两市成交量不足1000亿元。不计未股改和ST个股,两市依然有17只股票涨停,跌停个股则达到5只。

  A股毫无抵抗的下跌,首要原因是欧债危机再度发酵。西班牙巴伦西亚地方政府已要求中央政府提供流动性援助,另有6个地方政府也可能因融资困难相继求援,这一消息导致西班牙国债收益率飙升并大幅突破7%的关键心理位置,而意大利多家银行更是因为暴跌而被暂停交易,欧股市场投资者对区域主权债务危机将会进一步恶化的担忧迅速升级。

  而此外,央行逆回购动作引发了市场对降准预期升级,可实际上,这一结果终究落空。

  “如果希腊债务只是欧债的冰山一角,那么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务危机升级足以让欧盟千疮百孔。这两天,欧洲股市必然会出现大幅度下跌,并进一步在心理层面上影响A股投资者。”泽晖投资投资总监彭先生认为,2132点周二便将不保,至于真正的低点,依然“深不可测”。

  结构机会

  面对惨淡市况,有的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有的投资者甚至销户。不过,一刀切式的割肉或许并不可取。

  景顺长城基金经理余广表示,股价创新低并不是必须卖的理由,而是应该分析股价暴跌的原因,是市场因素还是公司本身的因素。例如,公司被发现财务造假而造成股价重挫,而且财务造价又是事实,我认为此类公司应坚决抛弃,诚信是原则性问题。但如果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质变,成长性比较确定,只是因为市场波动,受周期影响而陷入低谷期,还是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机会。公司的商业模式、品牌、产品,业务前景,管理层、现金流等等都是他判断公司基本面的指标。

  实际上,在弱势形态下,A股市场依然出现了行业轮动。今年上半年市场呈现结构性分化或者明显的行业轮动,一季度涨幅较大以早周期有色、煤炭为主,二季度以食品饮料医药等防御性品种表现较好。光大保德信基金于进杰认为,三季度面临的投资环境较好,通胀处于低位、货币政策宽松延续,同时财政政策适度加力,而经济增速下行有望阶段性企稳,且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三季度市场可以再次憧憬经济的短周期复苏,一些早周期性行业,如:房地产、汽车、金融服务等值得关注。同时应在供应增加、估值承压的背景下逐步增持在细分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势成长股,中期内持续看好结构调整和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消费类行业的增长机会。不过,他也提醒,进入四季度后则需要重新评估经济增长以及通胀的前景,中期内经济增速下台阶的不确定性可能重新释放。

热词:

  • 收盘点位
  • 景顺长城基金
  • 弱势震荡
  • 沪市
  • 防御性品种
  • 股价
  • 市成交量
  • 沪指
  • 沪深股市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