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技术领先上榜补贴名单长虹欲做大固废蛋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田立民○编辑 阮奇

  凭借在废旧家电回收处理方面的几项领先国际水平的技术,四川长虹上榜财政部等四部委日前公布的第一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企业名单,有望做大固废产业蛋糕。

  财政部、环保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四部委日前公布了第一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企业名单,四川长虹位于榜单前列。

  根据财政部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将对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进口电器电子产品的收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征收费用,标准为7元至13元/台;而对废弃电器回收处理企业的补贴标准为35元至85元/台。基金全额上缴中央国库,纳入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作为受惠政策的第一批补贴企业,四川长虹对做大这一产业信心满满。

  四川长虹从2004年起就携手清华大学,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家电产品绿色特性分析和典型部件再资源化”研究。8年来,四川长虹在废旧家电关键部件再资源化的技术研发和设备开发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对家电产品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的高值化利用、高价值元器件重用的拆解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度研究,并建立了基于RFID的家电产品拆卸信息管理系统,形成了废旧电视、空调等再资源化利用的系统技术,其中在废旧等离子屏的银回收处理技术、线路板元器件拆解工艺和装备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四川长虹正依托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整体技术,建设西南地区最大的废旧家电处理企业——四川长虹格润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中的总投资额5亿元的项目全面达产后,将达到废旧家电200万台的年处理能力。按照计划,长虹格润将首先以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空调、电脑五大类废旧家电处理为基础,占领四川废旧家电处理市场,并随后逐步向汽车、手机等其他产品的拆解处理发展,同步开发废旧塑料和机板的处理项目并进行相关产品转化。

  虽然公司尚未全面达产,长虹格润总经理吴章杰对于盈利预期非常看好:“今年公司预计将实现产值3.73亿元,减少固废822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000吨。”他表示,除了具备技术领先优势,四川长虹近1000个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网店,将成为稳定的废旧家电相回收渠道,同时四川长虹所推行的家电“以旧换新”,也将有助于“废旧原料”的提供,这将成为长虹废旧电器处理产业做大的有力支撑。

热词:

  • 四川长虹
  • 格润
  • 废旧家电
  • 技术研发
  • 补贴标准
  • 再资源化
  • 863
  • 做大
  • 电子产品
  • 达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