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山问题奶粉超30吨 主销湖南和广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曲霉毒素M1再度侵袭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这一次被卷入的是总部位于湖南长沙的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生产的5个批次的南山奶粉。7月23日,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向媒体通报表示,对于广州工商局公布的涉事奶粉从昨日起全面召回,所有消费者均可以到销售终端无条件退货,但仅限于涉事产品。

  记者查询南山倍慧官网资料获悉,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旗下中信资本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乳制品企业,是一家集乳制品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大型乳品企业。主要产品为“南山”、“倍慧”两大品牌,包含40多个奶粉品种、60多个液态奶品种。

  根据广州市工商局的通报,此次“南山奶粉”被抽检的5个批次“倍慧”婴幼儿奶粉,全部含有强致癌性物质黄曲霉毒素M1。这批产品,生产时间在2011年7月至12月区间,分别涉及盒装和罐装。

  按照婴幼儿奶粉产品市场销售周期计算,通常保质期还剩下6个月,就已属于临近过期产品,此时经销商会对产品进行回收或进行促销搭配销售,而从生产到投入市场一周的周期时间计算,此次南山涉事产品销售时间最短已超过6个月,最长已超过1年。

  按照盒装1年、灌装18个月的保质期计算,2011年12月生产的涉事产品早已属于临过期产品。而该公司表示,质检部门对于该公司生产的产品每个月都会进行质量检测,但外界质疑,为何产品投入市场这么长时间后才被抽检出有问题。

  对于此结果,南山官方坚称,正与政府职能部门核实,相关结果将会尽快公布。但是,该公司表示,该公司昨日起已启动召回程序,对于所有涉事的在售产品均已开始召回。但是,对于涉事产品的生产量,该公司不愿透露。

  不过,7月23日下午4点,湖南长沙市食品安全委员办公室发布通告称,经长沙市质检部门调查核实,此次涉事的5个批次产品共计生产量为31.4778吨,主要销售区域为湖南省和广东省。

  长沙食品安全办公室称,经过初步调查,产品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原因是由于奶牛喂养过程中食用了黄曲霉素B1污染的饲料,但具体来源目前正在全面追查。该办公室同时表示,该市质检部门已对亚华乳业下下达了停产通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业整顿,同时要求该公司立即启动不合格产品召回程序,召回工作将于7月24日前结束,“所有问题产品将全部集中到监管部门指定地点严格控制和保管,并依法销毁”。

热词:

  • 南山
  • 南山奶粉
  • 问题奶粉
  • 问题产品
  • 婴幼儿奶粉
  • 黄曲霉毒素
  • 倍慧
  • 饲料
  • 广州工商局
  • 黄曲霉素B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