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拉手网英文商标被指"侵权" 回应:对方恶意抢注谋暴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团购网站老大拉手网被指责英文商标“侵权”,日前,深圳市签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开向媒体表示:自己拥有“lashou”8个类目的英文字母商标所有权,“拉手网出现对我公司商标的侵权行为,不排除以法律形式捍卫己方商标专用的合法权益。” 昨日,拉手网则回应称,拉手网的英文商标是“lashouwang”,目前正在申请注册的过程中。

  “lashou”被深圳签到注册

  昨日,深圳市签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刘志羽对记者表示,“lashou”8个类目的英文字母商标所有权拥有者为“深圳市和谐网络有限公司”(即该公司前身)。2011年2月18日,该公司正式注册了“lashou”这一商标,后来公司转向主营QQ.CC网络游戏门户网站,但一直合法拥有“lashou”商标所有权。2011年3月,公司正式变更为现在的“深圳市签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此,“lashou”这一商标毫无疑问地为深圳市签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法拥有。

  事实上,拉手网所属公司北京拉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曾多次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对深圳这家公司注册并拥有的该8个类别商标权提出异议,但被驳回。刘志羽称:“拉手网及其公司一直没有与我公司进行过任何的正面沟通。”

  深圳签到未拿到商标证

  去年10月,拉手网在美国提交上市申请拟融资1亿美元,但其招股书显示,公司还未成功注册“拉手”品牌,这将对未来业务开展和经营业绩造成严重不利影响。招股书称,拉手网同时面临因此带来的域名使用的不确定性。

  就此,记者昨日致电拉手网。该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拉手网已经获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合法拥有“拉手网”中文商标的权益。拉手网的英文商标是“lashouwang”,目前正在申请注册的过程中。对于IPO材料中提及的商标,拉手网人士称,目前状态是,公司已经取得“拉手网”中文商标,拉手网撤下IPO申请,主要是考虑到资本市场的大环境以及公司现阶段的战略重点是内部精细化运营管理。

  “对方还没有拿到商标证,还在公示期。”拉手网公司人士称,按照《商标法》的规定,一个公司合法获得一个商标全部权益的标志是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才能主张对这个商标的相关权益。

热词:

  • 拉手网
  • lashou
  • 英文商标
  • 商标注册证
  • 恶意抢注
  • 商标所有权
  • lashouwang
  • 商标证
  • 拉手
  • 商标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