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嘉实多利A、B上演“双人跳” 步增利B后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场内份额较小的杠杆债基成了游资击鼓传花的主打对象。继上半年最牛的杠杆债基增利B从暴涨到暴跌之后。昨日,嘉实多利分级债基A、B份额,即嘉实多利优先、嘉实多利进取双双以跌停报收。业内人士表示,嘉实多利分级基金自7月19日起打开申购通道后,在套利机制作用下,其整体超高的溢价再难持续,以至于A、B份额双双跌停。即使如此,多利分级基金仍存在一定的溢价回归空间,后市可能继续下跌。

  多利A、B上演“双人跳”

  昨日,嘉实多利优先、嘉实多利进取双双以跌停报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周嘉实多利进取的连续上涨主要由于其网下获配新股,为保障持有人利益,嘉实多利自7月11日起暂停申购,配对转换机制随之关闭,以至于套利机制无法有效运行,使得场内份额遭爆炒。

  统计显示,经过上周的连续上涨,嘉实多利优先和嘉实多利进取上周场内交易价格分别上涨20.17%和56.28%。截至上周末,嘉实多利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已高达34.53%。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嘉实多利分级基金场内份额较小,少量的资金就能对其控盘,因此可能有游资在其停止申购期间对其进行短炒,使其二级市场价格短期内暴涨。但嘉实多利分级基金自7月19日起打开申购通道后,在套利机制作用下,截至上周末整体超高的溢价再难持续,以至于A、B份额双双跌停。不过即使如此,嘉实多利分级基金仍存在一定的溢价回归空间,后市可能继续下跌,因此普通投资者需警惕该基金溢价回落所带来的投资风险。

  或引发基金份额增长

  对于多利进取近期的表现,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刘亦千认为,如多利进取这种存在套利机会的基金,一旦出现大量溢价,投资者会倾向于在一级市场申购,并意图在二级市场中抛售套利,即使失败,也无非是4天的时间成本加上手续费而已。但是如果成功,就可能会有近10%的套利空间,因此值得一试。只要有人有这样的想法,就会通过申购转换创造场内份额,而只要是在二级市场中抛售而不是一级市场中赎回,这些创造的份额就将继续存续下去,对于基金公司而言,其基金规模就会得以增长。但是资金的大量流入对基金本身的运作会造成一定的压力。

  某基金研究中心副总监指出,多利进取暂停申购之后,相当于暂停了配对转换机制,也就是即使整体溢价也没法申购后转换到二级市场卖出套利,同时它的规模又小,容易吸引人爆炒。而对基金公司而言,可能会在有较大的套利空间后,吸引一些资金申购,使其基金管理规模扩大。

  业内人士指出,过去杠杆股基均有过二级市场爆炒后场内份额激增的情况。据统计,双禧B曾于2010年内8天累计暴涨70%,当时基金份额仅为2亿份,而在随后的一个月内基金份额迅速增加逾10亿份。目前这种小规模的杠杆股基已经很少,加之股市持续低迷,而债市向好,因此像多利进取、增利B这种盘子小、高杠杆的杠杆债基自然会受到游资的炒作。

热词:

  • 多利
  • 嘉实
  • 基金溢价
  • 基金整体
  • 增利
  • 基金份额
  • 跌停
  • 后市可能
  • 二级市场
  • 双人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