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募投项目试车成功 金正大成全球最大缓控释肥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缓控释肥产销量连续六年居全国首位的金正大(002470)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企业。

  金正大今日发布公告,公司2010年首发募投项目,60万吨/年新型作物专用控释肥项目日前已经投料试车运行,并生产出合格产品。据了解,预计该项目3个月内将全面达产,届时,金正大缓控释肥产能会达到150万吨,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企业。

  据介绍,随着缓控释肥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现有产能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该项目的建成对于公司缓解缓控释肥供需矛盾、提高缓控释肥市场份额将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同时金正大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企业,也将助推我国缓控释肥在全球化的角逐中强势崛起。

  金正大董事长万连步表示,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公司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并充分体现了企业项目建设中的创新亮点。首先,是企业建立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规模化生产基地,凸显了高效、节能、环保建设理念,仅工艺优化方面每年可节约成本1000万元;二是对原有生产技术进行了重大技术改造和优化,进一步开发了降低生产成本的关键技术,创新了配套工艺设备,整个生产过程实现自控运行,提高自动化水平和效率,再次创造了行业技改和产业升级的标杆;三是重点研究了不同气候、土壤、作物条件下的缓控释肥养分释放模式,土0壤供肥特性和作物需肥规律即同步营养相结合的施用技术,使缓控释肥应用更安全、生态、环保。

  业内相关人士认为,未来肥料发展方向是如何提高肥料利用率,走化肥质量代替数量之路,以缓控释肥为代表的新型肥料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国缓控释肥发展比较快,仅用不到十年的时间就打造了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企业,这对于我国新型肥料发展将起到示范与带动作用,对引领我国化肥产业技术升级,提升我国肥料的国际竞争力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也为金正大高起点、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东兴证券研究员分析,“十二五”末,在保持我国氮肥产量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提高肥料利用率的缓控释肥是解决作物增产与肥料增效的有效方式。金正大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最大的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产能的不断放大,金正大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正向着世界级高端肥料供应商的目标稳步迈进。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国内缓控释肥行业的龙头企业,金正大在缓控释肥包膜材料来源、技术工艺及装备、产品质量等方面,都代表了我国的缓控释肥前沿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产品价格只有国外优质产品的一半左右,由此打破了国际上缓控释肥只用于高端经济作物的历史。

  而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万连步更是充满信心,他表示,金正大将以60万吨/年新型作物专用控释肥项目投产为契机,打造全球缓控释肥第一品牌,通过内生和外延的双向扩张,实现价值链的优化和产业链延伸,以良好的盈利回报社会、回报投资者。

热词:

  • 控释肥
  • 金正
  • 试车运行
  • 养分释放
  • 需肥规律
  • 包膜材料
  • 作物增产
  • 肥料利用率
  • 项目建设
  • 产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