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温州:金改实施方案最快8月公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增农村金融改革内容

  ◇个人境外直投将在天津、上海、温州同步推出

  ◇温州产权交易市场下月开业

  “我们预计最快将在8月份发布实施方案具体内容。”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昨日在上海举行的“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招商推介会”间隙对记者表示。

  他透露,近期,温州方面对金融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与完善,增加了农村金融改革等方面的内容,并已将修订后的版本上报给浙江省金融改革领导小组。

  张震宇还表示,温州银行业的不良率已经基本见顶,“可以预见的是,温州的不良率将会逐步回落。”近期,温州市银监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末,温州市银行业本外币不良贷款余额181.4亿元,比年初增加94.47亿元;不良贷款率2.69%,比年初上升1.33个百分点。

  “我们当时在设计金融改革实施方案之时,缺了农村金融改革方面的内容。而经过修订之后,我们将把农村金融改革与原先的综合金融改革内容齐头推进。”张震宇表示,农村金融改革主要强调“三位一体”:农村的供销合作、资金合作和产业合作紧密结合在一起。

  张震宇说:“农村资金除了有金融机构的服务,还有民间借贷。我们希望通过‘农产联’这样的机构服务使得资金不要盲目地无序投资,以达到引导民间借贷资金投向实体经济的效果。”

  对于温州金融改革试点中提出的个人境外直投的问题,张震宇表示,国务院已经明确表示,天津、上海、温州三个城市将会同步推出个人境外直投的政策,“其推出的时间取决于央行等有关部委。”

  对于温州的不良率问题,张震宇承认2.69%的不良贷款率在温州历史上是一个很高的数据。不过,他认为,181亿的不良贷款余额并不是呆账,不良贷款不等于收不回来。据其介绍,181亿的不良贷款中真正呆账的只占0.5%不到,规模约在9-10个亿,而去年温州银行业190亿的利润完全可以覆盖这10亿呆账风险。

  记者还从此次招商推介会上获悉,下一步温州金改的重中之重将是加快建设温州产权(股权)交易市场。目前,“温州产权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预登记工作,公司的组建工作正在推进中,预计8月份开业。

  ⊙记者 颜剑 ○编辑 孙忠

热词:

  • 农村金融
  • 金融改革
  • 民间借贷
  • 产权交易市场
  • 直投
  • 不良贷款余额
  • 农产
  • 央行
  • 银监
  • 实体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