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手机网络大提速就像随身带光纤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姚华)昨日,不少联通3G用户收到了网络提速通知短信:“日前天津联通对3G网络实施HSPA+提速升级,为用户提供速率最高可达21M的高速上网服务。”据了解,联通3G网络提速后比之前快了将近3倍。移动方面也表示,年内4G手机将进入市场,其4G示范网络平均峰值维持在51M。随着4G时代即将到来,一场网络提速大战正式打响。

  网络提速大战正式打响

  据天津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使用支持HSPA+网络的手机或上网终端,即可在联通HSPA+网络覆盖区内享受高速上网服务,资费标准及相关业务规定均保持不变。天津联通“10010”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市区范围内大多数地区均已覆盖HSPA+网络,现有三星、MOTO、中兴、华为等品牌的部分机型支持HSPA+网络,不过备受瞩目的iPhone4、iPhone4s不支持HSPA+网络。

  除联通提速3G外,移动正在布局4G网络。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正茂之前透露,将通过新建和对TD-SCDMA基站平滑升级的方式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厦门、青岛等城市建设超过2万个TD-LTE(4G标准之一)基站,到2013年将建成超20万个基站。此外,年内4G手机将进入市场,到明年上半年超过10款,2014年将有超过100款产品全面铺开,其中就包括苹果手机。据了解,从4G示范网络情况来看,利用笔记本上网,室外网络上行的速率峰值可达63M左右,平均峰值也维持在51M。

  提速后相当于随身带光纤

  “原来联通的WCDMA网络已能够提供峰值7.2M的下载速度,相当于家用2M至3M‘ADSL宽带’的速度,能够满足一般用户需求。最新的HSPA+技术让手机下载一首5MB大小的MP3歌曲,只需不到8秒钟,意味着随身配备了6M光纤宽带。”天津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魏臻指出,3G时代使互联网“移动”起来,让用户不再受笔记本与PC厚重的束缚。未来4G时代到来后,让用户将光纤宽带随身携带,甚至能以每秒最高100M的速度传输无线信息,让通信模式更加灵活。

  例如多方视频对话,让用户可以与身处三地以上的亲友“面对面”对话;在社交应用上,用户可以随时拍下自己的精彩视频,通知大家观看,不再仅仅是照片的展示。在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看来,除网速外,网络质量与手机终端也是用户关注的焦点,只有高速稳定的网络配以优质手机终端,才能真正赢得用户青睐。

热词:

  • 手机终端
  • HSPA
  • 网络覆盖
  • 大提速
  • 手机网络
  • 光纤
  • 网络质量
  • 手机下载
  • 天津联通
  • 让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