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暴雨夜,他们为游客淌水奔波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暴雨狂降、山洪爆发、夜间停电、通讯信号中断,这次旅游,我们陷入了多种不利因素同时降临的尴尬境地。可尽管如此,在景区管委会得当组织、合理调度下,所有的不利因素被逐一化解,上千名游客顺利脱险,他们功不可没。”昨日,从蓟县旅游归来的本市读者李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对梨木台旅游有限公司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李女士介绍,21日中午,她和几位邻居组织自驾游,下午3点左右,一行8人来到蓟县梨木台景区,入住“好再来”农家院。“从上午开始,天就阴沉沉的,天气预报说夜里会下暴雨,可之前我们谁都没放在心上,心想万一下雨,就在房间里休息,谁都没往险情方面想。可从晚饭前,天越发阴沉并已开始落下零星雨点,空气中似乎开始弥漫着一股危险的气息。”李女士说,晚饭前,她们就见到了景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从山下上来,挨家挨户通知大家注意安全,没重要的事儿不要单独外出,一切听从管理人员安排。“雨大概是吃完饭时开始变大的,电闪雷鸣,一直不停。饭后回屋玩扑克时,路上已经有了顺流而下的积水,屋后泄洪沟传来的轰鸣声越来越大。”

  李女士说,真正的危险是从夜间10点30分开始的,当时雨仍下个不停。“我们玩着玩着突然断电了,四周顿时漆黑一片,只能偶尔借闪电的光亮看清周围的状况。没过多久,一束束手电筒的光亮照了过来,我们又看到了管委会工作人员的身影,农家院的老板们也来了,紧接着传来一阵紧似一阵的敲门声,‘山洪来了,紧急疏散。’随后人们都被转移到安全地点。”

  “来自几个农家院的游客被集中安置在一起,景区工作人员和老板们支上圆桌、拿来蜡烛,安抚大家后,又都手持应急灯出门冒雨巡山。聊天中我们得知,当天被紧急疏散的游客大约在千人左右。”李女士说,“当时,多名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忙碌着,尽管手机信号和座机信号全部中断,大家都与外界失去了联系,但有景区工作人员在身边安抚,人们的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就这样,我们伴着风雨声和山洪的轰鸣声盼来了天亮。”

  李女士介绍,天亮了,雨后的景象让大家都很吃惊,直到中午险情仍未排除。“有的树木被连根拔起,有的路基被冲塌,电线杆倒了好几根,横在下山的必经之路上,洪水虽略有减少,但多处桥面流水仍然很深,车辆经过还有危险。”

  “下山途中,车辆要经过四五处水流湍急的桥面,而每座桥头,都有景区工作人员站在水中为过往车辆提示水深的身影。此情此景,再次感动了游客,每过一桥,人们不约而同地摇下车窗、挑起了大拇指。”李女士说,“那场景,现在想起来都感觉特温暖。”

  发稿前记者从梨木台景区管委会负责人蔡博处获悉,当地政府对此次雨情极为重视,提前制定预案,要求确保万无一失。此次历险,尽管情况紧急,但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梨木台景区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本报记者 陈玉军

热词:

  • 游客
  • 景区
  • 暴雨
  • 李女士
  • 农家院
  • 下山
  • 桥面
  • 合理调度
  • 集中安置
  • 自驾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