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苹果今公布上季度财报:业绩遇挑战 外界不看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日苹果将发布2012财年第三财季财报,华尔街及各分析师不看好苹果该季财报。iPhone销量下滑、iPhone即将推出等或成主要原因。

  苹果作为是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以往发布的业绩往往远超外界预期。此次,华尔街分析师对苹果业绩却持保守看法。有分析师就指出,消费者目前可能暂停购买iPhone,以等待下一代iPhone的推出。

  苹果Q3的业绩报告或仍超出分析师们的意料,但多名华尔街分析师及投资者仍然记得,去年在新款iPhone推出之前,苹果的季度业绩报告多年来首次未达分析师们的预期。

  业界预计,iPhone 5将在10月左右发售,刚好赶上今年的圣诞购物季。iPhone 5将配备更薄、更大的显示屏,且对搜索功能进行了优化。欧洲和中国(苹果在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的预销售潮已平静下来,投资者对这个华尔街宠儿的情绪也较人们记忆中更平缓。

  投资公司Granite Investment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蒂姆·莱斯克(Tim Lesko)表示,“苹果的业绩将不再是每次都能超出预期。我预计,苹果Q3的业绩将超出该公司的指导性预测,但是我不确定他们的业绩是否能够超出华尔街的预期。”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托尼·萨克纳西(Tony Sacconaghi)则认为,苹果Q3收入很有可能将低于预期。他认为,中国和欧洲的宏观经济疲软、iPhone产品周期的间歇、新iPad晚于预期进入中国、季度末新Mac笔记本电脑的推出等都有可能导致这一结果。

  该畅销智能手机的任何需求下降都将对收入和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因为这一设备几乎占苹果近一半的收入。与此同时,三星和其它使用竞争对手谷歌Android软件的厂商都在削弱其市场份额。

  另据汤森路透社预计,苹果第三财季收益将为每股10.35美元,营业收入将达372亿美元。

  华尔街主要分析师预计,苹果的收益将低于这一预期。根据路透社Starmine预计,苹果的平均销售收入将低于预期0.2%。(中新网IT频道)

热词:

  • 苹果
  • 谷歌
  • Android
  • Starmine
  • iPad
  • iPhone
  • 季度业绩
  • 业绩报告
  • 上季度
  • 智能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