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走进特锐德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莉

  7月11日,雨过天晴。

  50多名投资者在特锐德员工的带领下,走进新近投入使用的特锐德工业园,参观了公司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以及产品的生产制造过程。“这个工业园还是非常好的,看了这个我心里就有底儿了。”投资者参观之后普遍这样表示。

  特锐德工业园位于青岛市崂山风景区内,西侧是滨海大道,南侧为中国海洋大学,东侧有美丽、清秀的崂山群峰。园区投资总额3.4亿元,总占地面积118亩,是集户外、户内变配电设备生产流水线为一体的现代化、信息化工业园,与此前公司在青岛市株洲路的生产车间形成了鲜明对比。

  园区分为三个功能区,即南侧办公区、中部生产区和北侧辅助区。

  北侧辅助区包括二期实验楼和二期附属楼,相对独立,为整个园区提供技术支持及后勤保障。

  办公区包括园区大门、入口广场及一期研发办公大楼,在功能和形象上都是整个园区的标志,沿滨海大道展示整个园区形象。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研发办公楼12层,与崂山群山相呼应,以山石、晶体为母体,采用了多棱、折面的设计,形成了三个不同角度的面,立面上采用密集型竖线条,在视觉上延伸了建筑物的竖向高度。多棱设计将正面和侧面融为一体,形成了多视角,增加了建筑物的感染力,在滨海大道驶过时有眼睛一亮的感觉,成为滨海大道的又一个地标建筑。

  生产区包括一期四个连体车间及二期预留发展车间,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A、B、C、D四个联体工厂的建筑风格同办公楼相呼应,形成了一个和谐的建筑群组,整个工业园浑然一体。

  其中A厂房是2层,主要是进行110kV、35kV等大型户外箱式产品的装配;B厂房是3层,主要是进行10kV小型户外箱式产品、铁路远动箱式产品、开关柜、环网柜的装配;C厂房设置3条金属表面处理生产线,其中2条是自动化生产线;D厂房主要是钣金和焊接工序的生产。

  参观过程中,投资者向解说员、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公司产品的类别,以及各产品生产制造的工序流程、技术标准。

  记者发现,工业园内流水线上的工人不多,他们都身着整洁的工装,认真且熟练地操控着这样或者那样的机器。厂房外的绿化带里,花草树木蓬勃地生长,几个绿化工人正在仔细地拔掉杂草。

  在这座宽敞、整洁的现代化工业园里,再也看不到从前作坊式生产的影子,投资者能够感觉到的是,一个具有研发能力的现代化的制造企业正在朝着国际化的道路前进。

热词:

  • 工业园
  • 特锐
  • 投资者
  • 滨海大道
  • 园区
  • 总建筑面积
  • 生产区
  • 证券时报
  • 地标建筑
  • 研发办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