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今夏江宁和城区西部用电缺口大可能限电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古平岗变电站投运,鼓楼区中心区域用电压力得到缓解;江宁、城西供电缺口大,部分区域依然面临限电的可能……昨天上午,南京供电公司召开迎峰度夏新闻通报会,供电部门在会上表示,南京今夏最大用电需求为790万千瓦,预计最大电力缺口将达到96万千瓦,将通过安排相关企业轮休,控制宾馆、饭店和商场空调负荷等手段,确保居民家中不停电。同时,供电部门呼吁居民也加入省电的行列,将家中空调设置在27℃以上。

  古平岗用电得到缓解

  6月27日南京入梅以来,气温不断攀升,其中7月9日最高气温达到36.5℃,部分郊县甚至超过了37℃,与此同时,用电负荷也节节攀升、屡创新高。南京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陈钢介绍说,昨天13:15,南京供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721.5万千瓦。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每年夏季鼓楼区的“老大难”古平岗地区,随着今年2月110千伏古平岗变电站正式投运得到了缓解。

  江宁、城西用电紧张

  不过今夏南京依然存在供电紧张的地区,其中,问题比较突出的是江宁和城区西部。“江宁地区经济发展迅猛,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局部区域形成了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陈钢说,在去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已有88条10千伏线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重载甚至过载现象。为此,去年供电部门打算实施35千伏龙凤线工程解决这个问题,“施工受阻,工程延误,今夏无法投运。”陈钢说,只能根据该地区电力供应紧张的程度,暂缓该地区大容量电力负荷开放,来减少供电的压力。

  同时,随着河西新城建设快速发展,青奥片区、CBD等区域用电需求增长快速,而解决这一问题的西环网第二通道工程——220千伏秦淮变进线东梅线电源通道工程同样遭遇施工受阻,导致一旦持续高温,城区西部极有可能出现较严重的限电情况。“整个南京电网西环网负荷缺口都比较大。”陈钢说,西环网供电区域包括中央路、中山路、中华路以西的鼓楼区、下关区、建邺区,以及栖霞区和雨花台区部分区域。

  五大商圈亮化要为居民让路

  南京作为省会城市,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用户比较多,空调负荷超过全市夏季尖峰时段负荷的三分之一。因此,用电高峰期间,在确保电梯、消防等设施运行正常、安全的前提下,会要求这些场所关闭部分空调机组,将室内空调温度设定在27℃以上。而到了晚间的用电高峰,一旦出现电力缺口,供电部门将对以新街口为中心的城中商业圈、鼓楼和湖南路为中心的城北商业圈、龙江和奥体为中心的河西地区、夫子庙城南商业圈、城东地区等5个地区实施定人、定点的督察,督促大型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夜间关闭楼宇照明,电子广告屏等广告亮化。“将这部分负荷节省出来,全力保障居民晚间用电。”

  供电部门表示,也希望居民加入到省电的队伍中来。在用电高峰时段少使用家用电器,一些功率较大的家电,如电热水器、电水壶、洗衣机等可在晚上九点之后启用。

热词:

  • 用电高峰
  • 限电
  • 南京供电公司
  • 用电负荷
  • 用电需求
  • 供电部门
  • 江宁
  • 大容量
  • 电力缺口
  • 投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