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伊拉克这天很“血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巴格达7月23日电 (记者张宁)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4个省份23日发生约30起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近80人死亡,另有200多人受伤。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区及周边地区当天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总共导致3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内政部官员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距离巴格达约30公里的塔季地区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和两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共导致16人死亡、46人受伤,同时造成一些建筑物和车辆损坏。这名官员说,巴格达东北城区侯赛尼亚一处十字路口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导致3人死亡、31人受伤。此后,在什叶派聚居的“萨德尔城”一家餐馆外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至少导致12人死亡、38人受伤,袭击同时造成餐馆和附近多家店铺以及多辆汽车损毁。

  伊拉克中部的萨拉赫丁省23日也发生一系列袭击事件,最严重的一起发生在杜卢亚镇外一个村庄。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萨拉赫丁省警官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向驻扎在该村的伊拉克军队发动进攻,使用了迫击炮、火箭筒等武器,导致1名军官和14名士兵死亡。袭击者伤亡情况不详。

  同一天,该省萨迈拉市城郊一个村庄的安全检查哨卡遭枪手袭击,驻守该哨卡的亲政府武装组织“觉醒委员会”成员与枪手交火,交火中“觉醒委员会”两人死亡、1人受伤。此外,萨拉赫丁省当天还有一名警官住宅遭炸弹袭击,导致他的4名家人受伤。

  在伊拉克北部的基尔库克省,23日总共发生7起汽车炸弹和5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共导致11人死亡、35人受伤。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当地警官告诉新华社记者,发生在该省首府基尔库克市的5起爆炸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很可能经过策划和协调。袭击目标包括政府机构、警察局、加油站和市场。

  在东部迪亚拉省,23日也发生多起炸弹袭击事件,至少导致13人死亡、48人受伤。该省米格达迪耶市市长扎伊德·易卜拉欣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3起摩托车炸弹袭击几乎同时在该市市区3条主要街道发生,这表明实施者经过周密策划与准备。这3起摩托车炸弹袭击事件发生后不久,又几乎同时发生了3起汽车炸弹和一起路边炸弹袭击。迪亚拉省与伊朗接壤,其居民多为逊尼派穆斯林,多年来是“基地”组织和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较活跃的地区。

  伊拉克南部卡迪西亚省首府迪瓦尼耶市23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导致4人死亡、36人受伤。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上述袭击事件。由于部分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22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称近期将在伊拉克发动新攻势。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22日和23日的连环袭击极具“基地”特征,意在向外界传递信号,表明该组织的强大存在并显示“有能力选择袭击时机和地点”。

热词:

  • 血腥
  • 伊拉克首都
  • 基地
  • 伊拉克军队
  • 炸弹袭击
  • 巴格达
  • 受伤
  • 袭击事件
  • 萨德尔城
  • 萨拉赫丁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