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兴际华应急救援”装备驰援首都抗洪抢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记者郭存举 通讯员位立云) 7月21日,北京遭遇60年来最大降雨量,空前的暴雨严重危及首都交通和市民生命安全,市区多处交通要道积水严重,最大降雨点房山地区出现山洪暴发。

  灾情危急!7月22日凌晨,响应北京市政府应急办号召安排,新兴际华集团所属企业北京三兴公司携集团自主研发的城市救灾应急供排水大型装备紧急驰援,第一时间赶赴房山区长阳镇京港澳高速公路重灾区现场,发挥自身城市救灾应急供排水装备的技术优势和应急救援产业优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从组织人员、装备车辆加油直至到达现场仅用时30分钟!应急供排水大型装备完成安装并启动作业后,以每小时排水近千立方的作业量,将京港澳高速公路积水抽排到远离作业现场的河中,作业启动后不久,积水水位迅速下降,京港澳高速上被积水淹没的数十台车辆最终露出水面,超快的排水进度和娴熟的安装技术赢得了现场救援人员的一致赞肯。

  新兴际华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沙鸣介绍说,驰援本次抗洪救灾并大显身手的的大功率远程应急供水供排水系统,是“新兴际华应急救援”产业的系列产品之一,可进行远距离、大口径、高扬程输水作业,能够实现在60米高差范围内的水源取水,并以每小时不低于150立方米的流量输送至20公里以外的地方,系专为城市应急救灾设计,作业能力水平国际领先。

  目前,新兴际华集团牵头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军地校研机构等成立了国内第一家“应急救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旨在整合国内应急救援行业资源,开发行业急需的应急救援科技装备。随着新兴际华集团系列应急救援装备在国家自然灾害、生产事故、公共安全等灾害应急救援领域的参与度不断提高,新兴际华应急救援产业的品牌和名头正在叫响全国,巩固了新兴际华集团在国内应急救援领域的龙头地位,逐渐成为中国应急救援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领航者。

  危急时刻显忠诚。在7月21日北京的突发洪灾面前,作为首次进入500强的中央企业,新兴际华集团牢记责任与使命,在救灾抢险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动员集团在京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发扬军需企业冲锋在前、奋战在前的优良传统。在驰援救灾过程中,迅速成立了以企业党政负责人为首的应急抢险工作组,与随车技术、操作人员一起坚守在排水现场,坚持24小时连续作业,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排干积水、以最短的时间抢抓抗洪任务。为稳定首都的生产、生活秩序做出了自身应有的贡献。

  “作为中央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有条件和能力进行应急救援支持;同时,这也是对我们所坚持的应急救援理念和方向的亲身践行。”对于这次应急救援行动,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表示。

  据悉,新兴际华集团应急救援项目目前已经被北京市政府和新兴际华集团列入“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十二五”末在京产业规模将达到500亿元。届时,首都北京逢强降雨的排水防洪工作保障能力将获得进一步加强。

热词:

  • 应急救援
  • 抗洪抢险
  • 应急供水
  • 抢险救灾
  • 抗洪救灾
  • 十二五
  • 救援人员
  • 生产事故
  • 作业能力
  • 作业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