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理财收益集体下滑 小银行收益高过大银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年内两次降息,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节节下滑。记者发现,不同银行相类似的理财产品收益存在较大利差,投资者购买前可以货比多家。购买10万元半年期理财产品,不同银行到期支付的收益差可达350元。

  理财产品收益节节下滑

  7月6日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眼下部分银行新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再次跟着下降。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正在发售的一款6个月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5%。6月8日第一次降息前,该行同期限同类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6月8日降息后,该行一款同类理财产品,期限虽为192天,但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只有4.7%。此外,每月滚动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现在为4.3%,而第一次降息前为4.5%。交行福建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正在发售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比第二次降息前下降了0.1至0.2个百分点。

  华夏银行福州分行个人业务部国际金融理财师张良基说,在降息周期背景下,理财产品收益下滑将是个趋势。但有些理财产品在降息后收益并不会马上跟着下降,原因是反应的滞后性。

  记者另外了解到,由于部分银行定存利率提至基准利率的1.1倍,国债与定存的收益差正在缩小,部分客户也在考虑是否转购理财产品更合算。对此在榕民生银行网点理财经理表示,国债期限主要是3年期和5年期,现有理财产品期限则多是1年期以下。从收益率来看,短期限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还是不如国债高。不过两者期限不同,意味着流动性不一样,客户要依自身情况选购。

  小银行产品收益比大银行高

  记者注意到,同类型同期限理财产品,中小股份制银行收益率一般会比大银行高一些。如一家大银行正在发售的一款184天理财产品,认购门槛为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9%。同样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一家股份制银行在售的一款6个月产品,认购门槛为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5%。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在售的一款183天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则达到了4.6%,比大银行高0.7个百分点。这样客户认购10万元,半年到期收益相差350元。

  业内人士表示,不同银行同类型理财产品投资渠道其实一样,投资收益率原本相差无几,不过客户领到的收益要扣除理财销售费、托管费等费用。小银行存量客户少,为了吸引客户,就会少收理财费用,让出部分利润以便吸引客户。

热词:

  • 理财收益
  • 理财经理
  • 银行理财产品
  • 银行产品
  • 大银行
  • 理财师
  • 下滑
  • 股份制银行
  • 认购
  • 国债期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