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百度推广”加速移动业务变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依靠搜索营销,百度成长为中国互联网巨头,在其CEO李彦宏感慨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亟待摸索之后”,百度开始向移动端转移搜索营销变现能力,正式推出“百度推广”手机版。

  百度推广是百度搜索营销业务的重要产品,企业在购买该项服务后,通过注册提交一定数量的关键词,其推广信息就会率先出现在网民相应的搜索结果中。据悉,百度推广手机版是业内首个移动端营销推广管理平台,可以满足企业客户随时随地调整推广策略、获取商机等需求,同时大幅降低企业参与搜索营销的门槛。

  百度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对企业营销管理者而言,使用百度推广手机版,无论是在上班路上还是差旅途中,都能及时、便捷地操控账户。从功能上看,该软件面向需要实时关注百度推广效果的决策者和账户管理者,可以随时查看营销数据、转化率等推广效果,并及时调整推广预算,当账户余额不足时还能通过手机直接充值,对行业内刚刚发生的热点事件可迅速跟进,调整关键词投放策略。

  此外,百度推广手机版还提供了一键式优化功能,以及百度商桥(网站商务沟通工具)留言板功能,不仅流程操作变得更简便,而且可以随时查看商桥留言信息并支持电话直拨、网站访问等功能,企业不用再担心因沟通不及时而错失商机。

  事实上,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中,IT巨头和草根创业者都在寻找商业模式和变现方式,但成效甚微,李彦宏不久前也曾感慨广告、游戏和电商等传统商业模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有些困难。

  而另有分析者指出,目前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针对对象是普通用户,这涉及免费还是付费、人口红利、长尾效应等多重因素,目前为时尚早,而商务领域基本未被重视,但这一块以企业用户为主,大有变现的可能。

  而从全球市场来看,移动办公正在成为现实。据IDC预测,亚太区(不含日本)的8.387亿员工将于2015年之前实现移动办公,在中国,有占全球近20%的手机用户以及超过30%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很多企业已经实现ERP等方面的办公移动化,但是在搜索营销领域,移动办公软件一直是空白。

  百度副总裁向海龙表示,为企业客户带来更便利、更智能化的营销方式,一直是百度商业产品的发展思路。百度推广手机版的推出,正是考虑到新形势下企业对营销变革的需求。据透露,未来,百度会继续双向匹配企业与普通用户需求,开发出更精准化的工具,满足用户需求。

  商报记者 张绪旺

热词:

  • 移动互联网
  • 手机版
  • 移动办公
  • 推广效果
  • 人口红利
  • 变现能力
  • 变现方式
  • 移动业务
  • 投放策略
  • 商业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