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保龄宝拟募资投建五大项目达产后年营收有望翻番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陈旭 ○编辑 邱江

  保龄宝今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不低于每股12.17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1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45亿元,将用于五个项目的建设。公司表示,此次定增符合营养品产业升级和自身发展的需要。

  据公告,保龄宝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5万吨果糖(固体)综合联产项目、年产5000吨结晶海藻糖项目、年产5000吨低聚半乳糖项目、糊精干燥装置项目和技术中心建设项目等,投资总额分别为2.77亿元、1.66亿元、1.33亿元、9859万元和5212万元。

  保龄宝预计,年产5万吨果糖(固体)综合联产项目建成后可年产5万吨结晶果糖(食品级),综合联产谷朊粉1.3万吨/年、F55型果葡糖浆1万吨/年,以及副产品小麦麸皮3万吨/年、纤维饲料1.7万吨/年。该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预计新增年营业收入4.14亿元、利润总额5102万元。

  年产5000吨结晶海藻糖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5000吨结晶海藻糖、8000吨木薯渣(含水60%)、7500吨液体麦芽糖(固体物50%)的生产能力;年产5000吨低聚半乳糖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低聚半乳糖5000吨以及副产品3000吨葡萄糖液。上述两个糖类项目的建设周期均为12个月,建成后将分别增加年营业收入1.30亿元和1.38亿元、利润总额2617万元和1619万元。

  糊精干燥装置项目则在1年建设期完成后实行产能逐步提升的生产安排,其中项目计算期第2年生产负荷60%,第3年生产负荷80%,第4年及以后年份生产负荷100%。该项目预计将带来年新增营业收入1.19亿元和利润总额1357万元。

  经汇总,上述募投项目预计新增年营业收入8.01亿元和利润总额1.07亿元。据保龄宝今日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其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43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62%。据此分析,上述项目全部投产后,保龄宝的年营业收入将实现翻番。

热词:

  • 保龄宝
  • 项目计算期
  • 干燥装置
  • 小麦麸皮
  • 达产
  • 募资
  • 营收
  • 木薯渣
  • 果糖
  • 海藻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