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助力小微企业 河南银行业共同担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魏黄河本报通讯员郭宏学

  河南省银行业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落实省政府、省银监局关于加大小微企业贷款力度的政策深入市场,寻找银行与实体经济的最佳结合点,小微企业贷款规模不断扩大。2011年末我省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45亿元,今年前6个月又新增小微企业贷款484亿元,达3329亿元。据河南银行业协会调查显示,每亿元贷款可提供1000人就业。据省银行业协会有关专家调查显示,至6月末仅小微企业贷款一项就可增加300万个就业岗位。

  各地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各显其能

  在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入方面,各地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走在了前头,他们为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量身定做设计出了许多创新产品,如信阳银行的创新金融产品“船运之星”就是针对淮滨沿淮河7公里有240个造船船坞,设计出了以所建造的船只为抵押物的小额贷款。鹤壁银行的“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为大学生村官们设计了“公司+农户”、“公司+专业化市场+农户”等能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信贷模式,不仅支持了大学生村官这一新生事物,还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新郑农商行围绕枣业设计出“枣致富”系列创新产品,从种枣、收枣到枣加工、卖枣等环节全覆盖。三门峡银行“崤函微贷”则是客户经理像扫街一样对三门峡市区所有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市场收集信息资料,根据资料绘制出“客户地图”,对急需资金经营正常的客户主动送贷上门。

  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各尽其责

  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创新业务不仅惠及千千万万个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也为自身的业务多元化、分散贷款风险找到了新出路。河南省邮储银行设计的“好借好还”小额贷款就支持68.5万户农户和小微企业主累计得到404.23亿元的小额贷款,其中87.14%的贷款发放在县以及县以下农村地区;交通银行的“展业通”设计则充分体现了简便快捷的特点,他们把客户资料输入中小企业贷款授信程序,对客户的授信条件和额度就随即产生。

  助力小微企业银行业共同担当

  我省银行业贷款的共同特点是:(1)贴近市场、申贷门坎低。所有小微企业贷款都是根据市场变化主动挖掘新的客户源,根据不同客户群体设计不同申请贷款条件,申贷门坎低,从实际上解决贷款担保难、抵押难的问题。(2)程序简单、方便快捷。现在的小微企业贷款一般7天以内、最长不超过10天就做出授信决定。他们的放贷流程更简单快捷,客户在授信额度内用信审批手续不超过3个人签字,一般都在当天提款。(3)地方特色突出、针对性强。所有小微企业贷款都是贴近市场需求和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4)利率合理、客户满意。这些小微企业贷款的利率基本都是执行国家规定的利率,没有额外收取费用的现象。商丘商业银行规定城市门面房抵押手续10年有效,信阳银行淮滨支行免除贷款户的汇款手续费和支票等相关资料的工本费。

  我省银行系统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工作中不仅进一步密切了银行与普通客户的关系,尤其是中小银行还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途径,为全省银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探寻出新的道路。

热词:

  • 小微
  • 企业贷款
  • 银行业协会
  • 助力
  • 小额贷款
  • 三农
  • 大学生村官
  • 利率
  • 农户
  • 我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