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洗衣行业市场大 商机无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没有搞错?夏天开洗衣店也能赚钱?近日,记者采访了多家专业洗衣店,店主称,专业的洗衣店,经营对路,夏天仍能客户盈门,大有赚头。

  1专业洗衣店,市场需求旺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专业洗衣店。据位于明秀西路水悦龙湾美国UCC国际洗衣店店长庞龙先生介绍,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不断在提升,在服装的选择和清洁上就显而易见,穿质量好的衣服,穿干净整洁的衣服已是人们对提高品质要求的重要理念。

  而衣服的污染却越来越复杂,去污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居民对服装的洗涤需求也从过去的简单干洗需求向干洗、水洗、染色、织补、皮革护理、家庭用品洗涤等多样化发展。

  正是人们对衣服质量的选择和衣服整洁品质的追求催生了专业的洗衣店,好衣服当然得专业清洗,这已成为大多数人共同的认识。据有关调查问卷数据显示,92%的家庭表示有质量好的衣服需要专门的洗衣店进行专业的洗涤。

  210万元投资,获可观回报

  面对服装洗涤这一市场,作为普通创业者如何选择才能有好的收益?据庞先生介绍,如果没有相应的技术设备和人员团队的基础,那么创业者欲从事这个行业,比较明智的选择还是加盟一些有实力的专业洗衣品牌连锁公司,开设区域分店,这样较容易获得成功。

  他还说,投资做生意,当然是想要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专业洗衣店的利润较高,平均毛利率可达50%到60%,且市场庞大。庞先生还给我们举了个自己的例子,他投资一个洗衣店10万元,配有全自动豪华石油干洗机、全自动豪华节能烘干机、蒸汽熨烫台等设备,还有技术、政策、宣传、物质的支持和赠送。洗涤一件衣服收费是6—20元,多洗一件衣服人工成本不变,物料成本增加很少。开一家专业干洗店,如果走对了路,投资成本收回非常的快速。

  3洗衣店要赚钱,经营管理有窍门

  大家可能很纳闷,在炎炎夏日谈开洗衣店是不是欠考虑,其实不然,夏季虽是淡季,但只要经营管理得好,同样有钱可赚。据位于望园路的卡柏洗衣店经理杨红女士介绍,现在是夏季,对于洗衣店而言虽说是淡季,但就他们的一个店面一个月下来也将近有一万元的收入,而旺季时,营业额远远超出淡季,而这完全取决于经营和管理。

  杨女士以她的店面为例给我们介绍了经营管理的经验,她说,专业的洗衣店要想赚钱,首先要做到诚信经营,要敢于担当洗涤事故给顾客带来的损失,坦率地承担责任让消费者感受到洗衣店的经营原则;然后是要有专业的洗涤技术,只有专业的洗涤技术,才能够让客户满意。对于这一点,杨红女士特别强调洗涤衣物时一定要细致,只有细致于每个工序才不会有任何闪失;最后是优质的服务,注重跟客户的交流以及交流中的礼仪,积极开创新的服务方式,服务好客户才能留住客源。而她的洗衣店正是以这样的经营管理理念发展至今,成为专业的老牌洗衣店。

热词:

  • 开设区域
  • 洗衣店
  • 卡柏
  • 洗涤技术
  • 明秀西路
  • 市场需求
  • 客源
  • UCC
  • 庞龙
  • 石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