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都金亚科技领航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A股创业板上市的成都公司金亚科技于7月24日正式完成了对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上市公司哈佛国际的重大资产收购,这是A股创业板海外收购的第一案。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海外收购的方式来拓展国际市场,在摸着石头“出海”的过程中不断地成长,并积累经验。

  海外收购

  金亚科技完成创业板第一单

  记者从金亚科技获悉,7月24日,其全资子公司金亚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已经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以0.45英镑/股(约合人民币4.47元/股)的现金对价收购哈佛国际的全部股份,后者从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创业板市场———AIM市场退市。金亚科技此次收购总交易金额超过2.2亿元人民币,使用超募资金6135万元。

  作为机顶盒生产制造商,金亚科技不惜重金在英国进行收购,在公司董秘徐丽杰看来,“这次收购将进一步拓宽市场领域,扩大客户基础,丰富销售渠道,分散市场风险”。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机顶盒生产制造基地,作为国内主要的数字电视机顶盒制造商之一,金亚科技拥有数字电视系统前端到终端所有软件及硬件产品,在机顶盒生产制造方面拥有天然优势。”徐丽杰说。

  哈佛国际是英国主要的机顶盒经销商之一,拥有遍及英国、澳大利亚的良好销售渠道,在机顶盒分销、服务和市场推广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优势。

  走出去

  中国企业步伐加快

  金亚科技只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一个个案,此前包括中小板、主板上市公司以及一些非上市公司,已经有很多选择通过海外收购的方式来扩展自己的业务。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公开透露的数字显示,上半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354亿美元,同比增长48.2%,其中跨国收购额已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我国“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

  海外收购项目的增多,无论是本土企业,还是中介机构,都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作为金亚科技此次海外收购的独立财务顾问,民生证券就不得不面对法规适用性、保密限制、信息披露,甚至是文化、时差、语言等全方位的挑战。

  由于收购双方都是上市公司,因此涉及的主体、监管机构、中介机构总共多达25个,其中各方的协调、沟通工作之巨可以想象。从召开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到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审批,头尾总共也就5个月的时间。

  民生证券相关负责人坦言,“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越来越多的企业会选择走出去,这也需要中介机构更多地和国际接轨,更好地为企业‘走出去’服务。” 新华社

热词:

  • 金亚
  • 科技
  • 成都公司
  • 民生证券
  • 创业板市场
  • A股
  • 哈佛
  • 一个
  • 硬件产品
  • AI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