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端超市逆市扩张 将引差异化竞争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洲零售业巨头永旺旗下的日本高端超市第一品牌“美思佰乐”Maxvalu中国1号店将于12月落户太阳新天地,并计划五年内在中国开设100家分店,引爆高端超市竞争新态势。从TASTE、Ole',到Maxvalu,广州高端超市簇拥而起,拓店步伐提速,业内表示,未来高端超市将步入差异化竞争时代。

  将引差异化竞争战

  以“小型精品百货”著称的美思佰乐Maxvalu中国1号店选定广州太阳新天地购物中心,将填补中轴线以东珠江新城内的超市空白。据介绍,太阳新天地预计9月下旬正式开业,高端消费人群将成为高端超市的直接顾客。

  2010年,广州高端超市开业步伐明显加快。当年2月2日,百佳引进到国内的首家高端超市TASTE店落户广州中华广场;2011年8月17日,华润万家旗下高端超市Ole'在太古汇开业;2011年11月18日友谊国金店绚彩开业,其中进口商品占了70%。

  接下去高端超市拓店步伐将加快。记者获悉,美思佰乐规划未来两年在中国开店30家,五年内开设总数达到100家分店。OLE'今年下半年将在广州开一家精品店BLT,瞄准白领。

  “我们不会打价格战,反而会做好差异化竞争,凸显超市特色。”昨天,OLE'高端超市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广州至少还可开三家高端超市

  据悉,今年上半年商业零售业业绩不乐观,全行业业绩下滑已成定局,多家超市巨头业绩下滑:卜蜂莲花对上半年业绩做出亏损预警,乐购披露英国本土市场销售额连续第四季录得下滑,家乐福公布今年第一季度除法国外的欧洲销售额下降了2.7%。高端超市为何逆市扩张?

  “按照广州的消费能力,高端超市市场仍有很大空间,市场远未饱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有调查显示,广州年收入超过30万元的人群有25万之多。OLE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开业以来,客流量与销售额远超预期。

  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表示,虽然经济不景气,但中国的市场潜力巨大,仍被商业巨头所看好。

  “广州至少还可以容纳3家高端超市,”黄文杰指出:“在天河路、天河北路、珠江新城、环市东路等四大片区,每个区域起码可以容纳1家以上高端超市。”

  此外,黄文杰表示,可以低位入市是高端超市逆市扩张、加快布局的原因:“一般租金会签15~20年。在经济不景气时,一些资金流比较充裕的超市介入,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可以获得比较理想的承租条件、更好的商铺地段。”

热词:

  • 佰乐
  • 差异化竞争
  • 逆市
  • 超市开业
  • Ole
  • 美思
  • 华润万家
  • Maxvalu
  • TASTE
  • O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