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将放宽"复合家庭"住房困难面积核算方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获悉,上海拟在不突破现行住房面积困难标准的前提下,对含有两代及以上成年人的复合家庭,住房困难面积核算方法进行调整,核查口径适度从宽。同时,本市有望试点利用企业年金投资公共租赁住房债券融资产品,相关方案已着手制订。

  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透露,目前本市正在加强政策研究,深化完善保障性住房供应标准和口径。一方面,本市将深化研究收入和财产准入标准放宽政策,进一步研究相关政策,努力扩大各类保障性住房的覆盖面。另一方面,还将研究完善复合家庭和特殊家庭住房面积核查口径及供应标准。刘海生表示,对家庭中含有两代及以上成年人的复合家庭,“充分考虑其分户居住的实际需要,拟在不突破现行住房面积困难标准的前提下,对这部分家庭住房困难面积核算方法进行调整,核查口径适度从宽”;而对特殊家庭,则将研究放宽供应标准,“对部分原只符合购买一室户房型的特殊两人户家庭,允许升档购买二室户房型。”

  据悉,2012年,本市全年新开工筹措的保障性住房预计达16.58万套,同时有11.4万套计划达到“可供应”条件。据测算,今年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建、续建项目融资需求合计约900亿元。刘海生透露,本市正多渠道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融资:一是银行信贷。对保障性住房建设企业和项目贷款实施“名单制管理”,优先安排信贷资金。二是财政支持。去年至今,市级财政向各区县下达公租房建设运营机构资本金32亿元,并实施商业银行接受国库现金存款与投放保障性住房贷款联动制度。三是住房公积金,在去年公积金增值收益和公积金贷款共计25亿元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筹措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投放公积金贷款约30亿元。保险资金也将成为资金筹措的一个渠道,本市将试点利用企业年金投资公共租赁住房债券融资产品,相关保险公司已着手制定方案。此外,发行中票和债券,本市计划在银行间市场试点发行约400亿元总额度的中期票据,目前正在开展银企对接洽谈和发行申报准备工作。

热词:

  • 住房建设
  • 核算方法
  • 住房面积
  • 家庭住房
  • 住房供应
  • 住房公积金
  • 保障性
  • 住房贷款
  • 核查
  • 国库现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