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家银行备战Pad办信用卡 防止信息泄露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台Pad+一台身份证读卡器+一台迷你打印机,将取代传统的手工填单,成为各家银行办理信用卡的新方式。早报记者昨日从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获悉,它们正在备战信用卡智能移动终端产品。

  所谓智能移动终端,包含移动终端、3G无线网络、运营维护服务,其中移动终端由Pad平板电脑和集成大容量电池、二代身份证读卡器的背夹组成。

  防止信息泄露

  “我认为,用Pad来办理信用卡将在3年内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开来。”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副首席执行官徐瀚称,作为该项业务的领跑者,交行十分看好这项业务的前景。

  徐瀚说,一年前,交行信用卡中心推出此项“E办卡”业务,首次将平板电脑与金融行业相关联。今年5月20日,“E办卡”又推出了2.0系统。截至目前,通过E办卡累计核发的信用卡已超过了350万张。

  据业内人士透露,事实上,除了交行以外,目前招行和中信银行也在推进此项业务。

  “我们正在做用Pad办理信用卡的项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特别是最近,投入的力量比较大。”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一位人士说。

  数据显示,此智能移动终端推出后,信用卡申办的效率和保密性都得到了提升。以交行为例,从填写和递交申请表,到得出批核结果,由原来的20-30天,缩短为现在的11天。今年7月份系统升级完毕后,可以再次提升到平均3天左右。

  此外,“活卡率”也得到了提升。“活卡率”是指信用卡发行一段时间以后用户刷卡使用率,是银行信用卡发行后是否有效被使用的重要指标。交行称,通过“E办卡”系统办理的信用卡发卡后45天(首)刷率较以往提升20%。

  除了信用卡申办的效率和准确性提升,保密性也是该系统的一大突破。徐瀚说:“很多人担心数字终端的保密问题,我们和研发机构动了很多脑子,最后采取了一个办法,就是当客户登记完信息后,有客户信息的页面只停留数秒钟便自动关闭,所有客户资料进入后台系统,业务员在这几秒钟以后便无法查询。整个办卡过程从填写信息到提交信息,客户的资料完全不落地。这样,整个数字终端的安全性不但不输给传统的纸质填报,甚至比纸质填报更具有优势。”

  信用卡销售人员“抵触”

  徐瀚透露,推行信用卡智能移动终端后,对销售人员监管更严,杜绝了传统办理信用卡环节中的不规范行为。因此,不少销售人员不适应,有的甚至对新业务有抵触的情绪,最高峰的时候,有10%-15%的销售人员因此离开卡中心。

  “原来只要拉人填表,填一堆表上来就可以完成很大的业务量,但是现在必须和每个客户深入交流,指导客户输入信息。不少业务员因此而离开。”徐瀚说。

  值得一提的是,信用卡办卡人员人手一台平板电脑的资金投入让外界对这个项目的成本一直高度关注。

  对此,徐瀚透露,平板电脑采用的是与运营商合作租借的形式,每月与网络费用一起打包支付,成本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高,而其节约下来的成本则非常可观。

  “以前信用卡数据录入,录入一张表需要4.5元,一年1200万张表,单这一项,就省了不少钱。”徐瀚说。

热词:

  • Pad
  • 信用卡中心
  • 徐瀚
  • 信息泄露
  • 备战
  • 移动终端
  • 信用卡发卡
  • 信用卡发行
  • 交行
  • e办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