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雷雨来袭 理解当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那边

  因为工作原因,经常要出差,飞机成了我的不二选择。然而,坐飞机的次数多了,尤其碰上雨雪天气,航班延误自然成了家常便饭。对于旅客来说,航班正点,谈何容易啊!

  记得一次从厦门回北京,恰巧北京地区出现雷雨,虽然飞机离目的地近在咫尺,但无奈只好备降在离北京很近的一家机场。当飞机降落时,已经是深夜一两点钟,整个航班的人包括机组成员都已非常疲惫。但服务人员仍坚持耐心地为旅客提供服务,这让坐在飞机上的我,非常感动。

  只有一辆摆渡车,但是它所面对的是12架刚刚降落的飞机。而我所乘坐的航班,却不幸地被排在了最后。所以航班降落后,旅客在飞机上又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坐上摆渡车。在这两个多小时里,整整一架飞机的旅客都只能坐在飞机上,苦苦守候。此时,一位坐在过道旁的中年男子忽然情绪激动起来,手指着乘务员,用几乎高过帕瓦罗蒂的声音大声呵斥乘务员。乘务员看上去非常年轻,估计工作时间也不长,被男子骂得眼圈都红了。这时,男子后排的旅客说话了:“没有摆渡车,不关乘务员的事情,你骂人家也没用!人家工作也很辛苦,能不能换位思考一下啊?”听到此话,其他旅客也都声援起后排的男子来。前排男子迫于群众的压力,声音越来越小,最终闭上了嘴巴。凌晨5时,我们终于坐上摆渡车回到宾馆,疲惫的旅程暂且告一段落。

  事后,我在想,如果所有旅客的态度都和前排那位男子似的,动不动就不分青红皂白,一通乱发脾气,那么,民航的工作该有多难做!反之,如果所有旅客都像后排那位男子似的,学会换位思考,对工作人员多一分理解,多点儿支持,那么,实属民航人的一大幸事!在这里,也想给机场提一些建议,既然知道航班延误,有飞机要备降,能不能多安排些摆渡车,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让旅客本来延误的心情稍微顺畅一点儿,这个应该不难吧?

  作为一位旅客,我最想得到这样的服务:出门坐飞机,航班正点;遇到延误,能及时收到航空公司的通知,并且航空公司能主动帮助旅客做好转签等相关事宜,尽量不耽误接下来的行程。航班虽延误,行程却圆满,我想,这应该是航空公司和旅客共同的愿望,希望这样的服务早一天到来!

热词:

  • 摆渡
  • 雷雨
  • 当道
  • 航班延误
  • 航空公司
  • 让旅客
  • 雨雪天气
  • 帕瓦罗蒂
  • 机组成员
  • 此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