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民对A股先破后立没信心 私募看重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有着“生命线”、“钻石底”之称的上证综指2132点开盘即告跌破。一时间,A股市场又陷入了“寻根究底”的迷茫。虽然昨日午后在钢铁、保险等做多板块的支撑下,两市股指震荡回升,但“钻石底”击穿后,“先破后立”之说却得不到市场的广泛认同。

  上证综指2132点“钻石底”,是此前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与诸多市场人士“牛熊之辩”时所标榜的观点。无论这个叫法是否为戏称,总之,它现在都已成为历史。昨日,在欧美股市一片凄风苦雨的拖累下,上证综指几乎一开盘就捅破了这层已纠结多时、脆弱不堪的“窗户纸”,一度探至2131.01点,创出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

  “钻石底”跌破后,二级市场的反应并没有预期中强烈。两市股指既没有出现恐慌性破位下跌,也没有出现触底式强劲反弹。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于2146.59点,微涨0.24%;深证成指报于9262.77点,微涨0.84%。个股涨多跌少,但成交量明显萎缩。

  不过,昨日收盘后关于“钻石底”与“暂时底”的争论再度升温。有市场人士认为,“钻石底”告破,不单是股指下跌的问题,而是投资信心遭遇打击。经济学家韩志国昨日在微博中表示:“牛市将成为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他说,2132点的“钻石底”击穿了,没看到钻石,看到的是残垣断壁和破砖烂瓦。“牛市说”彻底破产,实质是股市大忽悠中的一个小小插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至昨日傍晚,“钻石底”之说的发明者、倡导者李大霄,在微博中对市场行情一言未发。

  据记者了解,“钻石底”跌穿后,虽然有部分投资者认为“先破后立”,依然继续看多,但多数人还是更加认同2132点只是“暂时底”,股指继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西南证券(600369)策略分析师刘峰表示,2132点是今年初的低点,也是几条重要均线交汇的地方,所以,它对技术面的支撑和对市场心理方面的影响都较重。虽然该点位破后盘面出现了一定的回升,但从整体上看,短暂技术上的反弹,对后续大盘形成拐点的可能性较小。

  “从历史经验看,有多空抵抗的位置,形成真正底部的可能性都非常小。”中信建投分析师张益说,近期盘面明显是在下降通道中运行,虽有反弹,但从成交量的配合上看仍不理想;此外,也没有一些能够引领大盘出现拐点的导火索,欧债危机继续恶化,国内经济预期偏淡,都难以支撑大盘反转。他认为,如果出现反转,昨日市场应该出现一个放量的大阳线。

  “2132点注定难以成为‘钻石底’,但是投资者也不必过度慌张。”私募人士于飞如是认为,一方面,沪深300成分股市盈率已经创出历史新低,在中国经济仍能保持适度增长的情况下,市场下跌空间并不会很大;另一方面,即便指数下跌空间仍大,但看看近期持续走强的个股,也可以得出当前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比以往历次大盘探底时都要丰富的结论。

  也许私募大佬但斌的话也有些道理:“整整20年的投资经验告诉我硬撑的底,无论铁底、铜底还是钻石底都会破的!救也没有用!可破了又何妨?舞照跳马照跑,股市还会涨回来。”

热词:

  • 钻石底
  • 上证综指
  • 私募
  • 市股指
  • 个股涨
  • 引领大盘
  • 股民
  • A股市场
  • 深证成指
  • 结构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