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食品饮料板块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结论与投资建议:1、长期来看,食品饮料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首先,消费占GDP 比重有望先抑后扬;其次,农村已跨入消费升级阶段。此背景下,企业从龙头到巨头不是梦,当然,对企业能力的提升也是挑战。2、与过去黄金十年不同的是,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行业进入了"挤压式增长"阶段,企业PK 竞争力的时代到来,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才能继续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借鉴全球领先企业,我们认为消费品企业核心竞争力=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深入挖掘,其背后的长期支撑点、驱动力是人才和企业文化。3、落实到投资,"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种,比如机制到位、管理和营销能力出众的洋河股份以及品牌力强大的贵州茅台;另一手抓仍在不断改善中的公司,比如酒鬼酒。洋河股份、酒鬼酒和贵州茅台我们给的年内高点目标价分别为180 元±5%、63 元±5%和299 元±5%。4、具体到下半年,预计7-8 月白酒板块有超额收益,理由:中报业绩明显好于其他行业;估值切换至13PE 后发现并不贵。9-12 月,预计白酒可能基本跑平或略有超额收益,理由:一批价格逐步缓慢回升,估值切换至13PE,但9 月后旺季销售情况需要观察。5、食品饮料行业目前相对优选洋河股份、酒鬼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伊利股份、古井贡酒、山西汾酒、双汇发展、沱牌舍得、金种子酒等。6、半年报业绩增速预测:洋河76%、酒鬼酒330%、茅台40-50%、五粮液50%、老窖42%、伊利-15%、古井43%、汾酒17%、双汇420%、沱牌205%、金种子52%、老白干39%、水井坊43%、露露15%、克明40%、洽洽45%、张裕9%、青啤11%。

  1-5 月效益:啤酒、乳制品和肉制品利润增速环比下降明显,而葡萄酒则呈现利润增速略微回暖。1-5 月子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速情况分别如下:白酒(30.3%、42.6%)、啤酒(8.9%、-14.5%)、葡萄酒(11.2%、7.0%)、黄酒(17.3%、11.3%)、乳制品(15.8%、35.1%)、肉制品(19.9%、13.6%)、含乳饮料(17.1%、30.2%)和速冻米面食品行业(12.6%、13%)。

  1-6 月产量:除葡萄酒、鲜冷藏肉外其他子行业增速同比都有不同下滑。白酒(17.1%)、葡萄酒(17.6%)、鲜冷藏肉(21.3%)及速冻食品(16.6%)保持两位数增长,啤酒(4.8%)、乳制品(6.6%)和软饮料(9.4%)仅有个位数增长,啤酒行业增速最低。(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酒鬼酒
  • 食品饮料
  • 申银万国证券
  • 荐股
  • 贵州茅台
  • 利润增速
  • 洋河
  • 超额收益
  • 金种子
  • 品牌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