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携程促销再爆乌龙 原价酒店充半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3: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携程促销太没诚意了,竟然拿着原价的酒店说半价优惠!”冲着携程5亿美金促销去的刘先生,居然发现携程半价优惠的酒店其实是原价。

携程酒店

  半价其实是“乌龙”

  刘先生预订昆明的酒店,在携程周日半价酒店看到有一家昆明千旅晨酒店(达阵店),位于昆明市中心CBD商务区,周末特惠有50%的优惠,折后价格是208元。刘先生又去其它网站比较,发现该酒店的价格从周一到周日都只要208元,并不是携程所谓的周日半价。

  “208元是酒店的原价,本来是冲着携程的5亿美金促销去的,结果却发现这种欺骗行为,明摆着愚弄我们消费者!”刘先生对此感到非常不满。

  记者查看了携程周日酒店半价促销页面,发现列举城市众多,酒店数量却极少,部分省份和城市只有一两家酒店参与活动,香港更是一家酒店也没有。

  消费券返现有“谜局”

  酒店促销究竟是真实惠,还是旅游网站吸引人眼球的噱头呢?

  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发现各大旅游网纷纷打起了“价格战”。芒果网推出了酒店狂欢节,每天800家酒店半价优惠,1800家酒店7折优惠,8000家酒店零利润,18000家酒店震撼低价,港澳酒店5折起,获得返现无任何门槛。携程推出了“月月狂减 天天低价”,三星酒店返50元,二星及二星以下返30元,另外还有部分周日半价酒店。艺龙网也推出了“最大规模 最大力度的夏季促销”,高星酒店返100元起,三星酒店返50元,经济酒店返30元。

  “只要注册成会员,就会赠送800元消费券。”携程、艺龙网的网站上都有这样的注明,另外,点评可获得消费券,积分可兑换成消费券。据了解,目前各大旅游网使尽了浑身解数“拉客”,消费者只要注册成网站会员,基本都会获得消费券、现金券。

  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使用这些消费券时,却面临种种门槛。消费者有800元消费券,并不能在预订酒店时直接冲抵800元房费。如果预订的酒店每天房费是400元,网站规定返现50元,就只能使用50元消费券,等消费者入住结帐后才将这50元作为返现返到消费者的现金账户上。携程、艺龙目前者使用这样的操作规则,携程还需要客人对酒店进行点评才可获得返现。芒果网则没有使用消费券返现的限制,实行无门槛返现。

  尽管各大旅游网站推出了大幅度的优惠活动,但是,要想获得这些优惠并不容易,消费者预订酒店时不仅要看宣传,也要到不同的预订平台比价。

热词:

  • 携程
  • 乌龙
  • 芒果网
  • 促销
  • 经济酒店
  • 半价优惠
  • 原价
  • 价格战
  • 大旅游
  • 艺龙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