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美9年来中报首预亏 国美电器股价盘中跌逾17%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7月15日讯 黄光裕内幕交易民事赔偿案24日再开庭,同时,国美电器7月24日盘后公告宣布,根据对集团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审阅,预期集团在2012年上半年将录得净亏损。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开盘国美电器股价大幅走低,早盘最低报0.62港元,最大跌幅则超过17%。

  早盘国美电器股价低位震荡,临近午盘小幅回升,截至发稿报0.680元,跌0.080元,跌幅10.52%。

  消息面,24日上午,备受投资者关注的国美电器(04930.HK)前主席黄光裕内幕交易民事赔偿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继2011年9月股民原告李岩率先起诉后,本次庭审又有新的股民原告加入诉讼军团。与此同时,股民原告诉讼标的也升至近700万元。

  庭审结束后,被告律师表示,无法接受原告提供的证据。张远忠律师则对被告将股民原告的损失完全归结于股市系统性风险的观点,明确表示了异议。目前看来,原、被告双方代理律师对举证问题存在的争议依然是本案的焦点。专业人士认为,尽管一直纷扰该案的管辖异议如今终有定论,但毕竟内幕交易民事赔偿在国内尚无成功先例,且相关的司法解释也仅在调研论证阶段,因此目前股民要想打赢这场官司还是有一定的困难。

  此外,国美电器24日透露,上半年业绩将亏损,并将于8月公布上半年业绩。该公司201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5亿元,今年一季度净利仅6700万元,同比去年锐减87.79%。

  wind资料显示,这是国美电器自2004年以来首次录得中期业绩亏损。2011年上半年,国美电器实现股东应占净利润12.52亿港元。

  高盛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分别下调国美2012年~2014年净利77.9%、75%和69%,并分别下调国美2012年~2014年同店销售增长至-25%、-2%和2%。高盛指出,国美店铺主要分布在一线、二线城市,因此受宏观经济疲软影响较大。此外,劳动力成本和租金上升,高资本支出以及网上销售的毛利都对其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热词:

  • 国美电器
  • 股价
  • 股民
  • 原告
  • 消息面
  • 低位震荡
  • 内幕交易
  • 庭审
  • 黄光裕
  • 民事赔偿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