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投顾问:用户增长出现停滞客户端网游增速放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易观国际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2季度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114.2亿元,环比仅增长1.4%,同比增长有30%。而从易观智库早前的监测数据来看,2011年第4季度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102.9亿元,半年多时间过去了,市场规模仅有10亿元左右的扩大。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认为,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整体上来看还是处于一个增长状态,只是增速略微有所放缓,预计这种情况在未来很快会得到扭转。此次增速放缓的原因主要包括多个方面:首先,季节性因素非常明显。由于二季度初是学校开学的时段,作为客户端网络游戏用户的主体学生开始陆续返校上课,在需求出现大幅短暂消失的情形下,网络游戏增速不得不放缓。

  其次,网络游戏产品创新、研发能力有所欠缺。据统计,现今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主力产品大多为运营时间超过3年的游戏,忠实用户群体相对来说比较固定。这直接导致玩家对游戏的玩法相当熟悉,产品对新用户的吸引能力非常有限。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在国内运营的几大主力游戏产品均不是由国内商家所研发,国内的游戏运营商主要还是作为国外游戏巨头在中国的代理商而存在,致使国内自主开发游戏产品极为稀少。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就整体情况而言,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的用户增长状况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虽然各大游戏运营维护商都针对各自的主打产品进行了版本升级、线上营销等活动,但是依靠现存的代理模式已经很难持续走下去。预计在未来,经过转型、探索、创新等阶段之后,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的增长颓势也会得到彻底扭转。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中提到,我国网络游戏产业呈现快速稳定的良好发展态势,不仅形成日渐完善的产业链和相对成熟的产业发展环境,而且本土原创网络游戏在实现由量变到质变跨越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网络游戏在游戏品种、数量、题材类型、市场规模和从业人员数量等方面,都实现了持续快速的增长。(中投顾问)

热词:

  • 客户端
  • 中投
  • 用户增长
  • 增速放缓
  • 网游
  • 易观
  • 主力
  • 游戏产品
  • 市场规模
  • 版本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