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D电视三四级市场上演突围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面对增幅放缓的经济形势,彩电厂商借助国家节能惠民新政策,意欲在三四级市场上演一场突围战。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创维、TCL、乐华等深圳本土品牌,相继研发出适合三四级市场的3D电视产品,以此抢占市场先机。

  深企推出新品促政策落地

  从6月1日开始实施的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推广期暂定为2012年6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消费者购买一级能效的平板电视,家电企业最高可获400元补贴,预期拉动2000亿-2500亿元的家电销售,此项政策被视为提振家电市场的“强心剂”。

  在节能惠民首轮角逐中,深圳企业脱颖而出,创维、TCL、乐华电视一举成为了首批入围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彩电品牌。而在最短的时间内,乐华电视率先响应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的号召,快速推出全新一代绿色节能快乐3D产品,力促政策落地。

  据乐华电视产品规划负责人介绍,乐华最新推出的3D系列产品,能效指数均达到了2.1,超过了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最高补贴标准,代表了业界绿色节能技术领先水平。同时,乐华电视对其他已上市产品也率先实施了全线节能大升级,全部达到或超过了国家节能惠民工程最高补贴标准的能效指数。

  决战农村3D差异化突围

  农村将是一个庞大的彩电消费市场,这一市场的消费潜力正在激活。

  奥维数据显示,今年的国内3D液晶电视销量有望达到1527万台,3D将全面大普。这期间,三四级市场销售同比增幅为17.5%,是一二级市场增速的3倍,三四级市场已成为中外彩电品牌竞争的主焦点。业内专家指出,谁抓住了3D电视在三四级市场高增长中快速普及的步伐,谁就掌握了市场主动权,中国彩电企业必须紧抓机遇寻求差异化突围。

  面对高速增长的三四级市场,深圳企业抢在前面。目前,创维有上百款产品入围,这些产品不仅符合国家推广的高效节能补贴标准,还具有云健康、不闪的3D、Android4.0操作系统、超窄边设计等当前最领先的技术和工业设计元素。

  创维集团营销总部有关负责人说,创维已经研发生产适合农村市场的3D产品,从一个多月的销售情况来看,成绩非常看好。目前,创维加大三四级市场的开拓,通过各种促销方式真正补贴让利给消费者,全力推动节能产品普及,最终使消费者受益。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郝亚斌表示,3D电视过去集中在城市市场,以乐华电视、创维为代表国产品牌,从大城市转战三四级市场,无疑抓住了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实施的大好时机。

热词:

  • 能效指数
  • 电视产品
  • 国家节能
  • 市场增速
  • 乐华
  • 强心剂
  • 补贴标准
  • 绿色节能
  •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
  • 大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