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届微博粉丝企业 专场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罗秀亭)微博粉丝大聚会!昨日,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首届官方微博粉丝企业专场招聘会,参与招聘的近百家企业均为该中心官方微博粉丝企业,企业与求职者均免费进场。

  从“网对网”到“面对面”

  昨天深圳持续大雨,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近百家粉丝企业与冒雨前来求职的粉丝求职者从“网对网”到“面对面”交流,不少企业和求职者对此类招聘会感到颇为新鲜。行业包括住宿餐饮业、物业、电子科技类企业、批发零售业、金融投资业、交通运输业等。招聘会共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IT工程师、品质工程师、平面设计师、电子商务、网络推广、外贸跟单、销售、人事专员、文员、客服、财务、电工、钳工、面点师、厨师、司机等岗位需求量较大。

  与传统的现场招聘相比,微博求职招聘,有着海量、方便、快捷、传播广、成本低等优势,但也有信息分散、真假难辨、成功率低等不足。

  微博求职成时尚

  “官方微博粉丝企业招聘会,在全国尚属首次,有利于网上与网下、虚拟与现实、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的结合,促进供需见面交流,实现优势互补。” 据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副主任米国琛介绍,现在已进入“微时代”,“微生活”无处不在,“玩微博,找工作”已成时尚,该中心自2011年8月开通官方微博至今,共筛选发布现场招聘信息、动态信息、职场指南、人力资源政策法规等微博近2000条,有企业和个人粉丝约1600人,影响力还十分有限。下一步将充实微博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为此,该中心推出针对粉丝企业的优惠措施:凡关注该中心官方微博(ID为深圳市职业介绍中心)成为粉丝的企业,可免费参加现场招聘一次。

  米国琛说,企业微博招聘效果取决于其知名度、美誉度、关注度和工资待遇水平,而微博求职效果更多取决于个人实力和运气。

  米国琛还提醒,微博求职招聘仍待规范,需高度注意风险,要安全第一,成功第二,特别是要注意不能泄漏公司机密及个人隐私,面试时要确保人身及财物安全,避免上当受骗。一般而言,经认证的企业和个人,可信度、关注度较高,也较容易招到人或找到工作。

热词:

  • 微博
  • 粉丝
  • 专场招聘会
  • 企业专场
  • 面对面
  • 现场招聘
  • 求职者
  • 求职招聘
  • 米国
  • 职业介绍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