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业部:控制重大动物疫病 防范重点外来动物疫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7月25日讯 农业部今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年)》的贯彻落实工作。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在会上指出,准确把握中长期规划的目标任务,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病和主要人畜共患病、消灭马鼻疽和马传贫、净化种畜禽重点疫病和有效防范重点外来动物疫病,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实现。

  高鸿宾强调,各地要按照《规划》要求,加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力度,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准确把握中长期规划的主题,不断深化对动物疫病发生和流行规律的认识,深刻把握兽医事业发展的新课题新矛盾,实施分病种、分区域、分阶段的动物疫病防治策略,确保动物疫病防治科学有效。

  二是准确把握中长期规划的主线,着力提高兽医社会化服务水平,提高兽医工作组织管理水平,确保转变兽医事业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是准确把握中长期规划的目标任务,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病和主要人畜共患病、消灭马鼻疽和马传贫、净化种畜禽重点疫病和有效防范重点外来动物疫病,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实现。

  四是准确把握中长期规划的重大举措,加强动物疫情监测预警、突发疫情应急管理、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动物疫病防治信息化管理、动物疫病防治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建设,确保动物疫病防治能力明显提升。

  五是准确把握中长期规划提出的重要支撑条件,从我国国情出发,从动物疫病防治实际出发,在法制、体制、科技、条件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协调配合,明确分工,抓好落实,形成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合力。

  高鸿宾要求,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把宣传贯彻《规划》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动物疫病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做好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有效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任务,真正把《规划》宣传到位、执行到位、监督到位,切实抓紧抓好,确保落到实处。要结合本地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本地区防治规划,确定完成规划计划的时间表和具体安排,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工作,全力确保规划完成。

热词:

  • 动物疫病
  • 马鼻疽
  • 农业部
  • 动物卫生监督
  • 动物疫情
  • 规划
  • 高鸿宾
  • 目标任务
  • 马传贫
  • 人畜共患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