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弱势难改 中期仍需等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大盘继续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早盘沪指低开后小幅冲高,午后再次出现恐慌性杀跌,从盘面来看,船舶制造、环保、医疗器械、传媒娱乐等板块逆势飘红,煤炭、纺织、非金属品、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了大盘指数,截止收盘,沪指报2137.67点,下跌8.92点,跌幅为-0.42%,成交411.1亿元,深圳成指报9155.34,下跌107.43点,跌幅为-1.16%,成交504.6亿元。

  从消息面来看,汇丰银行24 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 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 49.5,创下 5 个月以来最高,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 51.2,较 6 月份 49.3 的水平上升,创 9 个月最高。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认为,7 月汇丰中国制造业 PMI 初值温和回升到 5 个月以来的最高值,表明前期的宽松措施开始产生效果,然而该数值仍然低于 50 的荣枯分界线,表明总需求仍然乏力而就业压力增大。这需要政策加大宽松力度以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相信快速回落的通货膨胀率为实施更为宽松的政策创造了空间,而随着宽松政策全面产生效力,经济增长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得以明显好转。不过国外市场依然动荡不安,西班牙央行 23 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国内需求锐减以及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影响,西班牙经济第二季度继续下滑,受此影响,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 7.5%上方历史新高,美元指数继续走强,导致隔夜欧美股市普遍下跌,对国内A股走势形成压力。

  从技术面来看,由于昨日大盘已经跌破了2132点,说明中期股指仍然处于下跌趋势当中,预计第5浪下跌目标位在1950-2050位置;从形态分析来看,今年2月28日最高点2478形成了第一个阶段性头部,5月4日 最高点2453形成了第二个头部,理论上这个M头的下跌目标在2000点附近,2242.35-(2478.38-2242.35)=2006.32。短期来看,由于各项技术指标已经严重超卖,股指会有技术性反抽出现,但是中期下跌颓势没有改观,作为稳健的投资者仍需要耐性等待明确的企稳信号。

热词:

  • 大盘弱势
  • 大盘继续
  • 大盘指数
  • 沪指
  • 股指
  • PMI
  • 经济增长
  • 维持弱势
  • 消息面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