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二百余位民营企业家走进延边 投资革命老区近千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延吉7月25日电 (记者 邢利宇) 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光彩事业延边行”投资考察活动25日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各地230余位民营企业家参与,共签订投资项目159项,总投资近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民营经济在创造财富上是典型的‘富民经济’,在扩大就业上是典型的‘民生经济’,光彩事业的深入发展离不开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全哲洙在投资项目签约和公益捐赠仪式上指出。

  延边是中国唯一朝鲜族自治州。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场中,2万余名延边人献出宝贵生命。诗人贺敬之曾为此留下“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的诗句。由于种种原因,延边至今仍有4个国家级贫困县和27万农村贫困人口,扶贫开发任务艰巨。

  全哲洙介绍,举办“中国光彩事业延边行”活动是今年中央统战部实施“同心”行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踊跃参与扶贫开发,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自觉感恩回报社会。

  全哲洙希望广大民营企业通过此行,充分利用延边具有的东北振兴、西部大开发、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少数民族区域自治等国家战略叠加的政策优势,以敏锐的目光捕捉商机,使民营经济在延边不断发展壮大,也进一步提升延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儒林在会上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此次活动表示欢迎。

  除项目投资外,企业家与当地相关部门还签约合同项目35项,协议项目7项,签约金额866.3亿元,向延边在乡烈士遗属危房改造项目公益捐款2490万元。

  光彩事业是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推动下,中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于1994年为配合《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而发起实施的一项社会扶贫事业。以消除贫困为宗旨,以民营企业为主体,以贫困地区为领域,以项目投资为主要形式,以“义利兼顾、以义为先”为核心理念,以共同发展为基本目标。1995年10月,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正式成立。截至2008年,促进会已兴办有一定规模的光彩项目19188个,帮助带动1012万人脱贫,各类公益捐赠总额达到1383亿元。(完)

热词:

  • 延边
  • 图们江区域
  • 构建和谐
  • 光彩事业
  • 全哲洙
  • 投资项目
  • 中央统战部
  • 民营经济
  • 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
  • 民营企业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