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邳州一公园疑被房产开发引网上热议 官方否认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徐州7月25日电 (记者 邵国栋)日前,一则题为《邳州桃花岛公园真的卖掉了……》的帖子在邳州啦呱社区热论起来,网帖称,邳州一处名为桃花岛的300多亩土地,成交为近13个亿被交易,文中“作为纳税人的钱打造的邳州首个公园,现在居然被卖掉了,土地的使用性质居然是商业用途,而且年限按照商业要求为40年!”一时间引起大家热议。邳州市政府发言人回应称,绝不搞房地产开发,也不会改变用地性质,不建楼堂馆所。

  记者了解到邳州桃花岛公园建于1992年,因为这里自古以来,临水盛开着一片片桃花,周围百姓都习惯称做桃花岛。公园位于市区东部,濒临六保河,是邳州市集自然风光、风土民俗、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生态型园林,占地340亩,其中水面110亩。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在今年3月7日,邳州市国土局发布的公告称,将对7块国有土地的建设用地使用权进行挂牌出让,其中46号地块位于解放路南侧、六保河西侧,面积322.25亩,土地用途为商业。并对46号地块的建筑风格及密度等方面作出约定。建筑风格应体现“楚韵汉风”的城市特色,建筑设计应新颖、美观,并与周围环境相协调;建筑密度≤45%,容积率≤4.0,绿地率≥25%。机动车(面积或泊位)>60车位/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非机动车(面积或泊位)>500车位/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沿解放路后退道路红线距离不少于20米,沿规划道路后退道路红线不少于15米;解放路道路红线60米,规划道路红线20米。4月12日,该局再次发布公告,称46号地块的竞得人是邳州兴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交价为:12.294亿元。

  今日下午,记者致电邳州国土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称:对于网上在热议邳州桃花岛公园一事并不知情。随后,在中国邳州网记者注意到,关于桃花岛地块土地出让的情况说明:位于老城区的桃花岛地块,原为国有划拨用地。为盘活国有资产,拟改为国有出让用地,已由市人民政府国有独资公司兴城公司依法摘牌。邳州巿政府郑重承诺:1、不改变公园用地性质。2、不搞房地产开发。3、不建楼堂馆所。请广大市民监督。最后落款为:邳州市人民政府网络发言人王雪峰时间2012年7月23日。

热词:

  • 公园
  • 热议
  • 桃花岛
  • 房产开发
  • 泊位
  • 房地产开发
  • 建筑风格
  • 用地性质
  • 邳州桃花岛公园真的卖掉了……
  • 建筑面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