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涉水行车熄火不要二次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4日,今年第8号台风“韦森特”登陆广西。“韦森特”带来的狂风暴雨让南宁部分低洼路段陷入水淹之中,也给涉水行车的市民带来不小的烦恼。因水浸泡导致车辆严重受损甚至报废让不少车主叫苦不迭。对此,记者昨日专门咨询了中国平安保险广西分公司相关专业人士。

  涉水行车不要二次启动

  记者:涉水行车导致车辆熄火如何处理?

  保险专家:路过涉水路面时方向一定要稳住,低档慢速通行。行驶过程中若路面积水位达到前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应立即停车,组织人力或其他车辆协助拖出,避免越陷越深。

  如果涉水行车导致车辆熄火,车主千万不可强行发动,否则极易导致发动机受损。应及时拨打保险公司电话,等待救援。施救拖车到来前,最好能第一时间断开车辆电池电源,通常拆卸电池的负极接线桩,变速箱挡位选择空挡,以免造成拖车过程中的误操作启动,增加车辆的损失。

  驾驶舱进水后如何判断发动机是否进水?车主首先确定一下车内的水是从哪里进的。判断发动机内部是否进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进气口的位置有没有进水的迹象,车主还可以把空气滤清器打开,看空气滤芯有没有水,如果这两个位置没有水基本上就没问题了。如果确定发动机已经进水了,千万别打火,应拖到修理厂把发动机拆开做全面的清洗。

  暴雨行车后应及时清洗

  记者:如何减少暴雨对车身的损害?

  保险专家:雨水里含有的酸性物质,容易使车辆漆面受到腐蚀。天气晴朗后,要及时擦干车上的雨水,否则阳光照射到水珠上,水珠会形成聚光作用,将车漆灼伤。雨天过后可将爱车开到正规的汽车美容养护店进行清洗打蜡,如果因雨水的原因车身已经出现“伤痕”,建议做一次抛光封釉,使爱车光亮如新。

  如果驾驶舱进水,要把地胶拆下来拿到外面晾干,否则水藏在地胶下面可能半年也不会干透,很有可能会把你的车底盘给腐蚀掉。另外,时间一长也会在车内出现一股水霉味,而且很不容易去除。

  涉水险可保发动机损失

  记者:水淹车有哪些专项险种?

  保险专家:发动机进水的理赔保险目前只适用于涉水险。涉水险的全称是发动机涉水损失险,是车主专门针对车辆发动机购买的一种附加财产险。投保的车辆在涉水路段行驶或被水淹没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适用涉水险的理赔条款。

  除车辆发动机外,内饰以及其他部件的损坏都适用于车损险。车损险是暴雨后进行理赔的主要险种。对于因为车库进水造成车辆淹没,或者因为大雨冲刷导致树木石头掉落砸伤车辆,都适用于车损险。在暴雨过后的车损理赔中,只要发动机没进水,所有的维修、更换部件都属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

  车辆被水淹后,车主要立即保护现场,抢救伤员和财产,保留相关证据,并向保险公司报案,然后将事故车辆拖至定损中心进行拆解定损。保险公司定损完成之前,车主不要自行清洗车辆外观。

热词:

  • 涉水
  • 行车
  • 熄火
  • 车主
  • 韦森特
  • 车损险
  • 进水
  • 保险专家
  • 伤痕
  • 暴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