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郎立新 三年内混动车占销量半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郎立新

  三年内混动车占销量半数

  ⊙记者 吴琼

  中国豪华车市场硝烟弥漫。日前,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在国内上市,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郎立新将之称为“决定未来的重磅产品”。为此,雷克萨斯打出了混合动力牌,新ES较上代增加了混合动力车型,希望最终推动其实现在华2012销售8.8万辆的目标。

  记者:随着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出台,外界普遍认为混合动力汽车将迎来较大机会。此次雷克萨斯ES上市并推出混合动力车型,是否有意继续抢跑混合动力汽车市场?

  郎立新:在北京车展时,很多汽车品牌推广混合动力车型,目前混合动力的趋势已经不可抗拒,未来混合动力汽车占比将会更大。

  今年上半年,我们的混合动力占总销量比约26%。下半年绝对销量将进一步增加。现在我们推出了全新ES系列,包括ES250、ES350和油电混合动力车型ES 300h。其实在ES300h还没发布价格时,想买ES的客户约30%倾向于购买ES300h。用不了三年,三年内雷克萨斯一半以上的销量将来自于混合动力车型。

  记者:在中国及全球豪华车市场上,雷克萨斯与奔驰、宝马、奥迪的销量差距很大。可以看出,你们对ES寄予较高期望。你一直强调“全新一代ES是决定LEXUS未来的产品”。为什么ES能担此大任?

  郎立新:这是基于ES在中国及全球的现状及研发变化而做出的判断。

  首先,去年ES占雷克萨斯中国总销量的40%;其次,全新一代ES对市场的研发,完全立足于中国市场的需求而进行的。在设计新ES时,我们考虑了很多中国人的观念,比如“大气”两个字。此外,雷克萨斯在美国豪华车市场位居前列,为什么?因为对市场的调研和产品的研发主要立足于欧美市场的需求。

  因此,全新一代ES有两个突出特点,第一:研发完全立足于中国需求;第二:全新一代ES率先在中国上市发布,美国、日本、欧洲等很多其他市场都还没有开始。

  记者:过去,雷克萨斯新车研发时,都会先调研美国或日本市场,从此次全新一代ES研发和上市可以看出LEXUS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目前,中国市场占雷克萨斯全球销量的比例是多少?

  郎立新:今年如果完成年销售8.8万辆的目标,则中国市场销量占比略低于20%。这种变化其实和未来的趋势有关。过去,雷克萨斯最大的市场在美国,20年来雷克萨斯在美国将品牌一步一步建立起来。未来,中国将成为雷克萨斯非常重要的市场。

  记者:从全新一代ES的定价,我们发现雷克萨斯正在培育入门级混合动力豪华车市场。比如混合动力汽车ES300h以及此前的CT200h定价都比较低。这种低利润的运营模式能持续多久?

  郎立新:CT200h的定价是战略性的。确实,在这款车上,我们的利润非常低。虽然三年五年内,我们的确(会)牺牲一些东西,但是我们更关注十年后。我认为,十年内中国混合动力市场将迎来高速发展。至于低利润运营模式的持续性,取决于很多方面。

热词:

  • 雷克萨斯
  • 郎立新
  • 占比
  • 动车
  • 车型
  • 豪华车市场
  • 混合动力汽车
  • 大气
  • LEXUS
  • 研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