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冲关年销百万辆 日产誓做季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冲关年销百万辆 日产誓做季军

  ⊙记者 吴琼

  2012年,是东风日产冲关年销量100万辆的关键年。日前,东风日产推出了战略车型“新轩逸”、“轩逸·经典”系列车型,“轩逸·经典”系列最低售价下探至9.98万元。面对新老两代“轩逸”同堂销售的格局,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认为,两代“轩逸”将助推东风日产完成全年100万辆的销售目标。

  记者:新一代“轩逸”、“轩逸·经典”系列车型上市后,“轩逸”也成为又一个两代同堂销售的中级车。为什么会采取两代同堂销售的策略?

  任勇:“新轩逸”是我们的战略车型。在研发初期,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中方人员更多地参与了“新轩逸”的研发工作。考虑到现款“轩逸”月销量过万辆,有很好的口碑,我们很珍惜现款“轩逸”建立的市场优势。所以进行新老“轩逸”并行销售。

  记者:今年国内乘用车销量不尽如人意,东风日产希望冲击100万辆。就目前的经营情况分析,你们能实现全年销售100万的目标吗?

  任勇:中国汽车市场依然有希望。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市场足够大,每年将有1800万个新增客户。其实即使今年,尽管汽车销量增加缓慢,仍保持微幅增长的态势。只要我们用心做市场,市场自然会给我们合理的回报。

  东风日产今年仍有希望实现目标。首先,上半年,东风日产总销量突破45.4万台,同比增长21.7%,达到我们的预期,实现了逆势增长;第二,今年下半年,东风日产将有三款新车,这将进一步提升销量;第三,针对三、四线城市,我们已经启动了百城翻番计划,上半年经销商已经实现了销量翻倍;第四,按照往年惯例,上半年与下半年的销售比例为45:55,下半年的销量表现会高于上半年;第五,下半年,东风日产将进一步优化商务政策,给予经销商更多的支持与鼓励。

  记者:一直以来,东风日产主战中级轿车市场。按照规划,豪华车英菲尼迪车型将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襄樊工厂投产,这无疑将丰富东风日产的产品线、提高盈利能力。你们最终的目标是什么?

  任勇:我们希望成为行业前三名。从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格局看,高端豪华车增长速度非常快,富裕起来的车主们不断追求成功,我们需要生产能够体现、满足他们成功感的产品。将进口车国产化,将英菲尼迪国产化,有利于东风日产持续增长,为我们未来进入行业主流提供了一个支撑。

热词:

  • 东风日产
  • 轩逸
  • 冲关
  • 乘用车销量
  • 季军
  • 做市场
  • 轩逸·经典
  • 新轩逸
  • 任勇
  • 系列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