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石市7宗地昨底价成交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陈霞)25日下午,在2012年石家庄第七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活动中,市区内的7宗地块出让再现“一家竞价、底价成交”。伴随桥西区域多宗土地顺利出让,沉寂多时的桥西房地产市场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力。

  七宗土地全部底价出让

  昨日的土地出让现场再次上演毫无悬念的底价成交。此次出让的【2012】027——033号七宗地块总面积约合319.77亩,基本都属“黄金地块”。其中有6宗位于京广铁路以西的石家庄市区内;2宗位于新华区;4宗位于桥西区;唯一一宗位于京广铁路以东的地块则属于裕华区。由于多宗地块都有开发企业提前介入,因此出让现场每宗土地都是仅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报价,没有其他企业参与竞拍,最终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均以出让底价拿下地块。

  记者综合比较后发现,此次挂牌出让的7宗地块,最低地价为【2012】027号地,约合357.29万元/亩;最高地价为万达摘牌的【2012】031号地,约合563.38万元/亩。充分折射出位于一环、二环和三环之间相对合理的地价水平和差距。

  参与此次竞拍的河北乐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士称,本轮出让的地块起始价已经不低了,而且当前土地市场整体还是偏冷,因此底价成交属意料之中。此外,还有业内人士表示,七宗地块再现底价成交,一方面与先拿地后期补手续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受当前整体大环境的影响,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加压下,包括石家庄在内的全国土地市场都未全面回暖。

  桥西将再添多个精品项目

  昨日桥西区域六宗土地的顺利出让昭示了该区域房地产市场即将整体发力。

  据记者了解,在目前已经确定的项目中,【2012】027号地将建设“蓝山印象”项目;【2012】028号地将建设“雍和慢城”项目,规划建设9栋小高层以及部分商务公馆和少量别墅产品。由河北东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32亿元竞得的【2012】033号地位于苑东街西,工农路两侧,将建设以高品质花园洋房为主打的宜居豪宅项目,今年底前有望推向市场。

  此外现场较受关注的还有【2012】031号地块,该地块由石家庄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以0.16亿元竞得。此次拿地意味着万达补齐了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这艘商业航母的最后一笔。

热词:

  • 底价
  • 地块
  • 万达广场
  • 石市
  •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 竞拍
  • 土地市场
  • 房地产市场
  • 房地产开发企业
  • 京广铁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