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半年新低 未来大幅贬值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429,较上一交易日下降90个基点,为半年来新低;而最近三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共跌去317基点。不过专家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已经接近均衡水平,未来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

  近期,受欧债危机恶化的影响,避险资金回流美元使得非美货币走势不佳,人民币也明显受到影响。上周五人民币自放宽双向波动范围以来,首次触及1%的跌停板。本周的几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格屡屡接近跌停线1%,显示人民币贬值预期在持续升温。

  周二,IMF报告称,维持早先对人民币汇率的评估不变。报告指出,与其他货币相比,人民币汇率仍略微被低估。不过人民币被低估的程度降低,此前IMF称人民币被显著低估。IMF称,今年1~6月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约1.75%,名义有效汇率升值7.5%,实际有效汇率升值约8.5%。该机构同时预测,今明两年中国经常项目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分别为2.3%和2.5%。

  IMF亚太部门副主管Markus Rodlauer表示,未来几年人民币需要继续保持逐渐升值的态势。

  而上周六,央行副行长、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指出,目前人民币汇率非常接近均衡汇率,外汇储备过去一年非常平稳,说明央行大幅减少了市场干预。长期来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水平决定于两国的劳动生产率变化和货币政策的松紧程度。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未来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将维持双向波动的趋势。而长期来看,人民币依然具有升值的潜力。

  黄金阁

  避险情绪回归或支撑金价

  本周初,投资者的焦点仍持续聚集在欧元区上。随着西班牙与希腊的债务问题日益严峻,显示欧债问题的影响面及深度正不断扩散。市场被悲观甚至恐慌的情绪笼罩,打压欧元兑美元不断刷新年内新低。从而推动美元指数强劲拉升,令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备受打压。国际现货金金价承压持续围绕1580美元/盎司附近整理,短期维持区间振荡格局。

  预计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欧洲债务问题仍将持续对金融市场构成影响。在此背景下,市场的避险情绪开始稳步回升,预计将给后市金价提供支撑。

  技术图形上看已渐成“三角形”形态整理。随着日内高低位的逐步收窄,金价越来越逼近突破的临界点。整体走势上多方力量稍占优。交易上,短线投资者观望为上,待确立突破行情后再跟进。(广东金矿黄金 陈志豪)

热词:

  • 人民币汇率
  • 人民币兑美元
  • 美元指数
  • 人民币贬值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 短线投资者
  • 维持区间
  • IMF
  • 大幅
  • 三角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