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hone环比少卖900万部 营收净利润环比均出现下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待中的苹果公司终于发布了2012年第三财季业绩,数据显示,该财季苹果营收、净利润虽然同比增加,但均未达到此前分析师预期,与第二季度业绩远远超过分析师预期形成鲜明对比。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日中天”的苹果业绩出现拐点,如果即将推出的新一代iPhone不能达到市场预期,苹果下一个季度的业绩或将继续下滑。

  该财季业绩中,苹果包括营收、运营利润、净利润环比均出现下降,而在产品方面,最热销的iPhone销量环比少了900万部。在大中华区,虽然苹果最新一个财季营收同比增48%,但比起第二财季,苹果该财季大中华区营收少了22亿美元。而第四财季业绩的展望也不及分析师预期,苹果股价前夜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下跌5.51%。由于全球经济整体不确定,全球多家知名手机公司最新一个季度业绩均不佳,包括诺基亚、LG电子手机业务出现亏损。

全球手机公司业绩不佳

  数据显示,苹果第三财季苹果营收达350.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但不及分析师预计的372.5亿美元;第三财季净利润为8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3亿美元增长了20.5%。同时,本报对比苹果第三财季与今年第二财季数据发现,包括营收、净利润等多个数据最新一个财季环比均下滑。

  与此同时,最新一个财季,全球手机公司业绩均不佳,诺基亚净亏损17亿美元,LG电子手机业务最新一个季度亏损567亿韩元 ,摩托罗拉移动第二季度亏损2.33亿美元。

  同时,苹果最热卖产品iPhone智能手机不及分析师的预期。数据显示,苹果第三财季iPhone销量达到2600万部,同比增长28%,但对比今年第二财季的3510万部销量,环比下滑25.93%。苹果公司表示,这是受渠道库存的影响,而非零售的放缓导致。

  有市场人士认为,iPhone4S比起iPhone 4并没有出现革命性的创新,在体验iPhone 3和iPhone 4之后,消费者审美出现疲劳,而且传言中的iPhone 5迟迟未上市,导致iPhone 4S出现销量下滑,同时,三星、摩托罗拉等安卓平台智能机的冲击,也促使了iPhone销量出现下滑。

  在大中华区,苹果第三财季营收为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其中iPhone销量同比增长超100%。本报记者对比今年第二财季数据发现,今年第三财季苹果大中华区的营收环比下滑了27.85%。业内认为,全球经济不景气时,消费者换机和购买新手机的意愿降低,或者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其他产品替代。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表示,苹果业绩环比出现拐点,如果即将推出的iPhone 5无法达到市场预期,下一个季度苹果业绩或将继续下滑。

  相关新闻

  苹果向三星索赔25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段郴群)苹果与三星公司之间的专利纠纷正“如火如荼”。昨日,据媒体披露,最新提交给法庭的文件显示,苹果要求三星赔偿25亿美元的侵权损失。

  苹果表示,三星侵权产品的销售额使得三星超越苹果,成为最大的全球智能手机生产商。三星因此获得数十亿美元的利润,导致苹果损失惨重。苹果认为,自2012年3月份,三星侵权销售获利20亿美元,并导致苹果利润下降5亿美元。因此苹果保守估计,三星公司应该赔偿苹果公司的损失共计25.25亿美元。三星公司尚未对上述说法做出评论。

热词:

  • 营收
  • 净利润
  • 财季
  • 环比
  • 智能手机
  • 三星公司
  • 全球手机
  • 分析师预期
  • 苹果公司
  • 大中华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