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闽灿坤暴跌拖累B股重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陷“退市”阴云的闽灿坤B昨天迎来第3个跌停板,并将恐慌扩散到整个B股市场。昨天午后,沪深B股指数双双放量跳水,沪市B股收市时大跌4.7%,深市成份B指也收跌3.5%。尾盘A股也受此拖累向下,沪指最低探至2132.83点,再次与“钻石底”2132.63点擦身而过。

  闽灿坤连续跌停

  由于连续12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1元人民币,闽灿坤B昨天第三次发布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根据今年7月7日起实施的退市新规,仅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股票,出现最近连续120个交易日累计股票成交量低于100万股或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将终止上市。

  闽灿坤B从今年7月9日至24日止,已连续12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根据深交所规定,笼罩在退市阴云中的闽灿坤B将连续公告示警。

  受此影响,闽灿坤B昨天开盘便直接被巨量打至跌停,这也是该股连续第二个“一字板”跌停,股价收于0.75港元/股。

  B股市场放量大跌

  闽灿坤B的退市阴云,同时也引发了市场对于退市新规的讨论。

  实际上,相关征求意见稿于4月29日公布时,只提到A股退市条件,“B股除外”。市场人士一度议论纷纷,认为面值破“一”的条款是摆设。但随着最终规则的出台,新增了B股公司的相关条款,这一规定迅速将一些纯B股公司推到了退市边缘。

  目前,沪深两市共有B股上市公司108家,其中,2家已经暂停上市,纯B股公司20家。

  除闽灿坤B外,京东方B股价也已连续19个交易日跌破1元面值,*ST中华B连续13个交易日在1元面值以下。但由于后两只股票均是A+B股公司,按照深交所的相关规则:“既发行A股又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同时出现每日A股、B股股票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的,其A股、B股股票将直接终止上市。”到昨日收市,京东方A的股价为1.79元,*ST中华A收于3.42元,这使得两者的B股暂时免于退市之忧。

  即便如此,京东方B与*ST中华B昨天也双双跌停。在沪深B股仍在交易中的102个股中,昨天跌幅在9%以上的就有16家。沪、深B股指数也在午后出现放量下行,当日跌幅分别达到4.7%、3.5%。

热词:

  • 灿坤
  • B股市场
  • 退市
  • 暴跌
  • 沪指
  • A股
  • 沪深
  • 终止上市
  • 京东方
  • 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