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奥运会纪念币出现惨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8年,在收藏者的追捧中,北京奥运纪念币热销,每套价格为800元。

  2010年,由于全运会的举办,北京奥运纪念币价格达到峰值,但由于发行量过大,高关注度没有继续维持,随即变为纪念币的价格拐点。

  今年,又到奥运时节,但奥运纪念币的受关注明显不如从前,价格甚至跌破发行价格。

  2012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奥运收藏品在国际市场上迅速升温。但笔者近日走访省城市场时发现,奥运题材的纪念品在本地销售表现十分平淡。

  “原以为伦敦奥运会前,北京奥运会纪念币能上涨一些,可没想到居然快跌到发行价了,比我买的价格整整少了40%。”昨日,我市邮币收藏爱好者刘先生无奈地说。随后笔者在济南收藏市场发现,虽然伦敦奥运会临近,但并未提高奥运主题藏品升值空间,有些奥运题材的纪念币甚至跌回到“发行价”。另外,曾经炒得很凶的北京奥运纪念金银币现已大幅下跌,这让收藏者对于投资前景产生怀疑,并持观望态度。

  笔者获悉,北京奥运会纪念币确实价格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有的跌幅甚至超过50%。具体而言,北京奥运纪念邮票从2008年的8000元跌到现在的7000元左右,跌幅超10%;北京奥运会纪念钞票四连体钞,从最高价格11500元现降至9500多元,跌幅近20%;北京奥运纪念币的价格从2008年的800元跌到现在的300元,跌幅更是超过50%。

  “不光第一组在掉价,第二、三组也不景气,都跌到了每套10000元至11500元,北京奥运的三组金银纪念币价格均处于上市以来的最低点。北京奥运纪念币在奥运会开始之后一段时间很火,在2010年全运会开幕时达到了价格最高峰。随后就因发行量大、关注度小出现了一路下跌。济南目前纪念币的变现主要是通过在"淘宝节"、"英雄山文化市场"、收藏公司进行交易变现。但是变现的情况下一般要比市值低10%左右,所以以投资性为目的收藏还是有一定的风险性的。”经营金银币、邮票等收藏品的济南百贺礼品经理刘梅表示。

  笔者初步统计,目前伦敦奥运相关的收藏品,除了中国集邮总公司本月中下旬发行的4套邮票外,还主要包括三种贵金属纪念品:2012伦敦奥运立体金银邮票、2012年伦敦奥运欢庆英国纯银纪念币、伦敦奥运流通纪念币,其它纪念品包括纪念徽章、吉祥物等。“目前伦敦奥运藏品在网上已经开始炒热,但在实体店里,则几乎没有怎么卖,不仅数量少,而且少人问津。一个原因应该是价格比较高,再者国内一些收藏爱好者对国际赛事的藏品兴趣并不高,而且关注度也比较低。”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万格实业公司李兴表示。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奥运藏品在刚发行时,往往会遭遇机构投资者的疯炒,导致严重溢价,因此收藏者要冷静投资。

热词:

  • 北京奥运会
  • 万格
  • 惨跌
  • 发行价
  • 2008年
  • 收藏者
  • 收藏爱好者
  • 发行量
  • 2010年
  • 全运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