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5日,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在北京正式挂牌。工银安盛人寿是由国务院和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商业银行入股保险业的首批试点公司之一,是由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全球最大保险集团AXA安盛集团及全球500强央企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强强携手、共同打造的寿险公司。朝阳区政府、北京保监局、北京银监局、北京金融工作局、工商银行总行、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领导,和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持平、总裁马哲明等领导出席工银安盛人寿北京分公司开业庆典并为分公司揭牌。

  7月19日,工银安盛人寿总公司在上海正式挂牌,举行开业庆典。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开业庆典上致辞时表示,组建工银安盛人寿是该行实施综合化经营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控股保险公司,工商银行将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工商银行将充分发挥在网点渠道、客户基础、信息科技、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工银安盛人寿的发展。AXA安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Henri De Castries在致辞中则指出,工银安盛人寿的揭牌是AXA安盛集团在亚洲地区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这也体现了安盛集团早在1999年就作出的致力于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承诺;与新伙伴中国工商银行的合作,将有助于集团对中国市场更深入的探索,为中国客户带来创新性的、度身定制的保险解决方案。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副总裁李福利开业典礼上表示,作为工银安盛人寿的股东及合资各方在中国市场长期的战略伙伴,中国五矿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工银安盛人寿的发展,与合资各方共同推动合资公司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所有关心、支持工银安盛的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保险服务。

  据介绍,未来工银安盛人寿将通过差异化经营策略、产品创新优势、多元化销售渠道,针对子女教育、退休规划、家庭保障和财富管理这四大人生最需财务保障和财富规划的关键领域,为客户提供度身定制的个性化保险解决方案及服务,充分满足客户日益提升的多样化金融需求。

  工银安盛人寿的前身是1999年5月由安盛中国公司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合资组建的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金盛保险是中国第一家中法合资的保险公司,业务经营范围已覆盖全国20多个重要省会城市和二级城市。2012年5月30日,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和安盛中国公司将其持有的金盛人寿36.5%和23.5%的股权转让给中国工商银行,即中国工商银行持有公司60%的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安盛中国公司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分别持有公司27.5%和12.5%的股权。

  2012年7月6日,上海市工商局核准了金盛保险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变更申请,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012年7月15日,北京市工商局核准了金盛保险北京分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变更申请,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正式更名为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热词:

  • 工银
  • 安盛
  • 人寿保险
  • 北京分公司
  • 五矿
  • 金盛
  • AXA
  • 孙持平
  • 合资各方
  • 银监局
  •